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连着亏损三年 夏普将全球裁员6000人

时间:2015-03-19 22: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着亏损三年 夏普将全球裁员6000人

河北网讯 3月19日,知情人士日前曝光称,损失惨重的日本电子公司夏普计划全球裁员60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0%,重组开支达到2000亿日元(约合17亿美元)。

据这名不愿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称,夏普将通过自愿提前退休的方式在日本裁员约3000人,同时在海外裁员3000人。到2014年末,夏普共有员工约5万人。

由于智能手机屏幕在中国销售疲软,同时竞争对手Japan Display出人意料地卷土重来,作为显示器制造商的夏普连续三年处于净亏损状态,振兴努力也未曾见效。上个月,夏普预计到3月份结束的上一财年净亏损约300亿日元约合2.5亿美元)。而此前,夏普曾估计其净利润可达300亿日元。

知情人士还称,夏普首席执行官高桥兴三(Kozo Takahashi)已经在与公司主要债权人瑞惠金融集团、瑞惠银行以及东京-三菱UFJ银行谈判。东京-三菱UFJ银行隶属于三菱UFJ金融集团。自从2012年来,夏普可能需要第二次大规模援助。

2012年9月份,这些债权人曾同意向夏普提供价值3600亿日元(约合30亿美元)的贷款和信用额度,以换取夏普今年重新盈利的承诺。到目前为止,夏普已经退出欧洲电视市场,并关闭了其在欧洲和美国的太阳能电池板业务。

此前曾有知情人士表示,夏普曾请求日本企业重组基金(Japan Industrial Solutions)购买其2.5亿美元的股份,以帮助公司重组。日本《日经新闻》报道称,夏普还将剥离北美电视业务,以作为重组尚未盈利业务运营计划的一部分。此外,夏普还将降低日本本土员工薪资,以控制人力成本。

据《读卖新闻》报道,夏普正考虑关闭其在墨西哥的电视机工厂,并缩减其在北美销售部的规模。

夏普有望于5月份在其中期企业战略中公布重组计划,并在考虑对其业务做出调整,目前还没有最后决定。(风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