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小米计划最快一年在印度生产手机

时间:2015-03-14 22: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小米计划最快一年在印度生产手机

河北网讯 小米公司12日宣布,将追加在印度的投资,并在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内开始在当地生产手机。

印度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手机市场之一,目前印度手机市场被三星和印度本土手机厂商Micromax主导。小米在去年7月打入印度市场,其价格低廉但功能齐全的智能手机大受欢迎,在五个月内就在印度卖出了一百多万部。

小米公司负责全球运营的副总裁雨果·巴拉说:“我们想进一步投资这个市场。我们想在这里做很多研发项目,不仅仅是为了印度,也面向世界其他地区。”

小米现在已经成为印度市场的第五大手机公司,而印度成为小米最大海外市场。雨果·巴拉说,他们目前正在印度多个地点考察设厂条件,并与当地合作伙伴和政府洽谈,整个过程至少需要一年时间。

巴拉没有透露小米可能会在印度投入多少资金,但小米正在寻求投资初创企业和创建服务中心。

“最根本的一点是我们希望生产出深深扎根于印度的产品,因为印度是我们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市场,没有什么比成为当地企业更有利于开展业务了,”巴拉说。他还表示印度还可能成为出口枢纽。

他说:“我们计划首先要为国内市场服务,但随着我们扩张到其它市场,特别是南亚市场,出口就变得很有必要了。”

去年12月,瑞典电信设备公司爱立信从印度一家法院获得一道暂时阻止小米向印度出口手机的命令,理由是小米公司没有向他们支付专利使用费。这件案子仍在印度法院等待判决。

然而,巴拉在小米手机发布会上说,小米公司“业务运作如常”。去年,小米在印度一个星期就卖出六万部手机。

与此同时,小米公司还宣布,今年将在印度开100个体验店,帮助印度消费者“体验”小米产品,但不会在这些店里销售产品。自从小米进军印度以来,其手机基本通过互联网零售商Flipkart.com限时销售。(翼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