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传台积电将成为苹果下一代产品的主要芯片代工商

时间:2015-03-14 22: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传台积电将成为苹果下一代产品的主要芯片代工商

河北网讯 3月14日,尽管苹果尚未开始生产下一代iPhone,即传闻中的iPhone 6s,但分析师已开始猜测这款手机所采用的芯片将来自何处。过去几年,苹果的处理器代工商包括台积电和三星。而目前尚不清楚,哪家公司将在下一代iPhone处理器的代工中获得更高的份额。

直到近期,三星一直在A9和A9X处理器代工的竞争中处于领先。A9和A9X是苹果A8和A8X处理器的换代产品,而后两款处理器被用于了iPhone 6和iPad Air 2之中。不过目前有分析师认为,台积电将在新的竞争中获得领先。

“我们认为,由于良率的提升以及大规模生产中的制造质量,台积电将为苹果代工大部分的A9处理器。”大和证券分析师里克·许(Rick Hsu)和奥利维亚·许(Olivia Hsu)在周四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台积电将获得苹果全部的A9X处理器(面向下一代iPad)订单,以及大部分的A9处理器(面向下一代iPhone)订单,而整体份额将超过70%。”

如果这一预测准确,那么台积电将连续两年在iPhone处理器的代工中处于领先。根据去年秋季曝光的数据,台积电也为苹果代工了大部分的iPhone 6和iPad Air 2处理器。

上月,台积电对公司研发部门一名前员工提起诉讼,指控该员工将28纳米制造工艺的机密信息提供给三星。

分析师最初预计,三星将获得A9处理器的大部分订单,不过三星的生产线将更倾向于为自家的Galaxy S6和Galaxy S6 Edge服务。这两款手机均采用三星自主的Exynos处理器,而不是此前的高通骁龙处理器。

苹果iPhone 6s的尺寸预计将与iPhone 6一致,同时将增加Force Touch功能,以及粉红的配色。而专利信息显示,苹果正在研究iPhone和其他iOS设备的防水技术。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技术是否会被用在苹果的下一代设备中。(李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