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美中情局很早之前就将iPhone视为监控目标

时间:2015-03-12 0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中情局针很早之前就将iPhone视为监控目标

河北网讯 3月10日,调查性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报道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研究人员针对苹果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安全系统已经进行了近十年的破解工作。该网站称,其报道根据来自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所提供的文件。

该报道援引美国政府机密文件称,美国政府研究人员创建了一个版本的苹果软件应用开发工具Xcode,希望借此将监控后门植入到通过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发布的应用程序中。

The Intercept通过从斯诺登那里获得的文件发布了一系列报道。该网站的编辑包括格兰•格林沃德(Glenn Greenwald)和劳拉•博伊特拉斯(Laura Poitras)。两人因为针对斯诺登的报道而荣获普利策奖。此外,博伊特拉斯所执导的纪录片《第四公民》(Citizenfour)还赢得了今年奥斯卡的最佳纪录片奖。

该网站称,从2006年至2013年的文件来看,中情局一直在从事这项活动,但尚未表明美国情报人员是否已经成功破解了苹果用于保护用户数据和通信的加密程序。

美国政府的研究人员从2006年起就开始尝试“黑掉”苹果的产品,这一时间点要比苹果发布其首款iPhone还早。随后,研究人员的破解工作并没有停止,一直延续到苹果在2010年发布iPad之后。

突破苹果的安全系统一直是美国政府机密项目的组成部分。在英国情报研究人员的帮助下,美国政府的目标包括攻击“国内外具有安全保护的通信产品”,这其中自然也包括谷歌()的Android产品。

近来数月,硅谷科技企业一直寻求重新获得全球消费者对他们产品的信任,他们称自己的产品绝不会成为政府监控公民所广泛使用的工具。

去年9月份,苹果加强了针对iPhone的数据加密方法,称这一改变将意味着该公司都无法从设备上获得用户的数据,即使政府方式强行命令其这样做也无法实现。苹果在硅谷的竞争对手谷歌也在随后不久表示,其同样计划加强针对用户数据的加密工具。

上述两家公司称,他们的行为旨在保护用户在其设备上的隐私,这也是他们针对美国政府大规模监控网民所发起的反制措施之一。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在去年表示:“我希望彻底澄清,我们从未与任何国家的任何政府合作,在我们的任何产品或服务中植入后门。我们也从未允许他们进入我们的服务器,这种事我们永远不允许发生。”

包括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在内的多国领导人对于科技企业提升隐私保护水平的行为表示了担忧。他们认为,科技公司的做法将阻止政府追踪有预谋的恐怖活动。截至目前,中情局对此报道尚未进行评论。(李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