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爱立信在瑞典裁减2200个工作岗位

时间:2015-03-12 0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爱立信在瑞典裁减2200个工作岗位

河北网讯 3月11日,瑞典电信集团爱立信(Ericsson)宣布,作为节约成本和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将在瑞典裁减2200个工作岗位。

爱立信称,受此次裁员影响最大的是研发部门和供应部门。该公司曾在去年11月推出“成本和效率”计划,希望通过裁员以及节约外部开支等方式压缩成本,争取到2017年实现节约90亿瑞典克朗(约合10.5亿美元)的目标。

据悉,爱立信的“成本和效率”计划将造成从2015年到2017年期间,该公司需要支付大约30亿瑞典克朗至40亿瑞典克朗的重组费用。

爱立信首席财务官(CFO)简•弗莱克哈默(Jan Frykhammar)表示,过去对研发部门增加投入的部分目标在于减少硬件平台以及软件版本的数量,与此同时,爱立信还致力于从结构上提高研发的效率。

弗莱克哈默说:“因此,当我们在研发方面继续保持高投入的同时,仍然存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新可能性。”弗莱克哈默拒绝透露针对研发部门裁员的具体数量。

爱立信2014年在研发部门的投入363亿瑞典克朗(约合42亿美元),占到其全年营收的15.9%,较2013年的322亿瑞典克朗有一定的增长。

截至2014年底,爱立信在全球有11.8万名雇员,其中在瑞典有17580人,全球研发部门有25700人。该公司只有在印度的员工人数超过了瑞典本土,达到了近20000人的水平。(李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