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苹果申请新专利 下一代iPhone或将完全防水

时间:2015-03-09 2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苹果申请新专利 下一代iPhone或将完全防水

河北网讯 3月9日,苹果公司周四提交的一份最新专利申请显示,该公司正在积极研发最新的手机防水技术。

“高端手机”通常意味着强大的处理器、鲜艳的显示屏和全金属的机身,但除了索尼和三星外,似乎一直没有哪家厂商将防水作为卖点。不过,苹果现在也有可能在下一代智能手机上增加防水功能,但却不必因此对设计进行任何调整。

这项专利显示,苹果计划在手机零件上喷洒一种疏水涂层,再配合电磁干扰场一起实现这一功能。

疏水喷雾较之于其他防水技术实现了重大进步,主要是因为这种技术不会对手机的设计产生任何干扰。苹果很有可能在今年9月利用这项技术推出全新的防水iPhone,而手机的基本设计却不会有任何改变。

不过,这现在还只是一项专利申请文件,无法确定它能否最终用于实践。另外,苹果能否通过这种喷雾实现真正的防水效果还有待观察。毕竟,2013年的NeverWet喷雾曾经号称可以为众多消费电子产品提供防水功能,但最终的结果却令人失望。

不过,倘若苹果能够取得突破,就将获得巨大的优势。三星的Galaxy S6和S6 Edge都不具备防水功能,而最看重手机防水功能的索尼似乎也准备彻底放弃Android。(长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