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苹果在华手机份额创新高是iPhone 6的功劳

时间:2015-03-06 2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苹果在华手机份额创新高是iPhone 6的功劳

河北网讯 3月6日,一份最新的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iPhone 6的热销使得美国苹果公司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创下新高。相比之下,苹果老对手三星在华市场份额却在持续缩水。

市场研究机构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周四称,该机构针对1.5万名生活在中国城市的16岁以上民众进行调查,发现在去年11月至今年1月期间,苹果手机的市场份额占到25.4%,高于上年同期的20.9%。

这一成绩虽然未能帮助苹果在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获得老大的位置,但已经创下该公司在华市场份额的新纪录。

调查称,三星智能手机在华同期市场份额进一步萎缩至11.3%,低于上年同期的22.2%。

至于哪家手机制造商在去年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脱颖而出,各大研究机构的数据不尽相同,但是他们均反映出相似的趋势,那就是在iPhone 6的推动下,苹果在中国市场正在崛起,而三星则是这场残酷竞争中的最大输家。

Kantar研究主管卡罗丽娜・米拉内斯(Carolina Milanesi)指出,去年11月至今年1月期间,iPhone 6是中国市场销量最好的智能手机型号。

Kantar战略分析主管泰姆西•廷普森(Tamsin Timpson)则表示,三星在华的市场份额跌至该机构自2012年开展智能手机消费者调查以来的最低点。

为了扭转颓势,三星周日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发布了新款旗舰机型Galaxy S6和S6 Edge,试图通过提升手机设计来收复“失地”。(李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