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原工信部部长:高通歧视中国公司就该受罚

时间:2015-03-06 2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原工信部部长:高通歧视中国公司就该受罚

广州日报讯 (记者王鹤、刘幸、刘艺明、廖靖文、何瑞琪)昨日,在分组讨论时,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谈到了发改委近日对高通公司天价罚单,他认为处罚高通做得对,不能让高通公司搞对中国的歧视。

李毅中说,创新驱动就是要更多地掌握制造业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智能转型就是要用两化深化转型实现制造业的智能化;强化基础就是要强化制造业工艺制造技术,零部件基础,重大装备的装备基础。通过加强基础工作,加强制造业的质量和品牌;绿色低碳则是解决环保和能耗的深层次矛盾。

在谈到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问题时,李毅中说,电子信息产业虽然有进步,但薄弱环节是关键零部件、元器件依然依赖进口。近期对高通公司的巨额罚款,他认为,“做得对,不能搞对中国的歧视,同时也告诉社会,我们电子信息产业里面,芯片和专利大多数甚至全部依赖别人。”他说,中国需要两化融合,大力发展自己的电子信息产业,包括软件、电子元器件,自己的电子信息产业自主化,能保证信息安全,同时创造更多的新业态,新模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