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中兴终端CEO曾学忠:语音技术2015年迎来爆发点

时间:2015-03-03 20: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兴终端CEO曾学忠:语音技术2015年迎来爆发点

河北网 范晓东 3月2日巴塞罗那报道

2015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今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正式拉开帷幕,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CEO曾学忠今日在会上接受了河北网等媒体的专访。曾学忠对中兴2015年手机业务的发展方向和重点进行了详细阐述。

曾学忠表示,中兴未来在智能手机上的发展宗旨不是改变消费者,而是理解消费者,通过科技创新让消费者自己的习惯得到更好发挥。

从品牌来看,曾学忠认为,很多手机消费者对中兴塑造的手机品牌认知度还不够,比如星星以及星星手机一些创新功能,中兴今年需要和产品结合加大品牌投入。

从产品策略来看,中兴将延续“3+1战略”,主推产品包括主打安全特色的天机系列、主打智慧语音的星星系列、千元智能机系列以及独立运作的努比亚品牌,此外,中兴智能手机的每款新机都要有3+1特色:基本质量、基础体验、流行趋势,再加上各自的亮点。

曾学忠认为,渠道建设和筹划推出的新产品在2015年会给中兴带来更好的市场回报。

从手机创新方向来看,曾学忠表示,会坚持在语音方面的创新。他认为,未来三年,智能终端从触控时代迈向声控时代,智能手机的突破在人机沟通上,人机之间实现更简洁、高效、自然的沟通方式,智慧语音技术将成为智能终端未来的发展趋势。

对于苹果、谷歌()和微软此前并未在语音交互上取得实质进展的原因,曾学忠认为是由于它们的产品不是站在消费者角度打磨,无法打动消费者,2015将是语音爆破点,越来越多手机会加入语音控制行列。

2014年9月,中兴曾牵头成立智慧语音联盟,联手Nuance、Audience、高德、百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等语音技术领域的权威机构成立“智慧语音联盟”,并发布行业首个智能语音技术规范标准“5A标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