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微软智能机战略只有一个字“等”

时间:2015-03-03 20: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微软智能机战略只有一个字“等”

河北网讯 3月3日,对于智能手机业务,微软已经有了一个以不变应万变的新方案,那就是再等久一点。

2013年9月,微软宣布将以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以及大批专利组合。分析人士认为,微软此举可看作为其面世四年之久的移动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发展铺路。然而,遗憾的是,截至目前,这一招似乎不管用,Windows Phone还是半死不活。

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显示,Windows Phone设备去年出货量在全球市场所占份额为2.7%,较2013的3.3%还有所下降。被微软收购的诺基亚大多发布的是廉价机型,虽然这一领域充满增长前景,但无奈竞争激烈。此外,很多受用户欢迎的移动应用并不支持Windows Phone版本,即使有相应的版本,这些应用与iPhone和Android版本相比也稍逊一筹。

在本周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微软发布了几款中端智能手机产品,但该公司谈论更多的则是其即将问世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微软的下一代设备都将搭载该系统。

与此同时,苹果的iPhone销量持续上扬,而三星和HTC等主要Android设备制造商则在本次展会上推出了其最新的旗舰机型。

前诺基亚CEO、现微软设备集团负责人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表示,微软正在惬意地等待。

埃洛普在巴塞罗那接受采访时说,暂时停止推出新款高端设备是既定战略的组成部分,这并不能反映公司存在内部研发问题。他承诺,该公司将在年底前发布新款Windows旗舰机。

埃洛普说:“我们有意识地决定在新款旗舰机型中使用Windows 10操作系统。”

微软的批评人士指出,该公司在智能手机领域目前处于无人顾及的地带。现阶段的情况是,高端市场被苹果占据,而大量Android设备制造商的产品则充斥着各个消费价位。

尽管如此,微软官员则表示该公司正在打一场持久战,并对Windows 10寄予厚望。据悉,Windows 10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该软件将首次同时支持智能手机、个人电脑以及平板电脑等多种设备。

这一特点对于Windows以及其办公软件的用户来说无疑具有吸引力,因为他们要是使用Windows手机的话将实现与个人电脑的无缝连接。此外,从理论上来说,这一设计将有助于软件开发者研发出适合于所有设备的应用产品。

埃洛普表示,微软产品的特点在于其能提供生产能力,统一后的Windows 10将促使设备的使用量大增,这反过来又会推动软件的发展,未来将有更多的开发者为该平台研发应用,而使用Windows 10的设备可能达数亿台。

埃洛普表示:“Windows Phone此前作为具有挑战性质的生态系统,只有少量的设备。”不过,微软官员表示,该公司有足够的耐心、技术以及财力确保该软件这次能取得成功。

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的分析师高德尔(J.P. Gownder)表示,用户的多种设备搭载Windows 10所带来的好处可能是基于企业层面的。该软件针对智能手机所具备的高端安全性能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尤其具有吸引力。(李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