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爱立信CEO卫翰思:全球4G用户今年将达到10亿

时间:2015-03-02 2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爱立信CEO卫翰思:全球4G用户今年将达到10亿

爱立信CEO卫翰思(右)

河北网 郭晓峰 3月2日巴塞罗那报道

一年一度的通信行业盛会——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今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拉开大幕。在第一天的爱立信新闻发布会上,集团总裁兼CEO卫翰思表示,5年前爱立信首次提出网络社会的概念到如今的网络社会的变革者,爱立信所有的创新、包括本次展示的最新技术,都在助力一个所有能够受益于连接的事物都将彼此连接的网络社会成为现实。

早在2010年,爱立信就迈出了转型的步伐。彼时,爱立信提出了“网络社会”的概念,认为“在未来,任何能够受益于连接的事物都将会连接起来”,以及提出“到2020年全球将有500亿个网络连接”的设想。基于这样的认识,爱立信调整自身定位,不再囿于基础网络设备连接,而是面向未来网络社会,提供更加智能的全连接服务。

卫翰思表示,随着移动宽带网络技术的快速普及,在2015年全球4G用户将达到10亿户,超过70%的人将会享受到移动宽带覆盖的服务,且超过50%的用户流量将会集中使用在视频应用上。

据爱立信的市场调研报告显示,未来6年的移动视频总流量将是过去6年的17倍。移动视频流量的增长是流量增长的主要贡献者,预计到2020年每年将以45%的速度增长。

而快速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包括具有视频功能的设备数量激增、屏幕更大、画面质量更高等。另一个主要的推动力是,视频日益成为在线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例如新闻、广告和社交媒体等。越来越多的视频通过Twitter等流行的社交网站分享。

为此,爱立信在本届MWC上展示了包括5G、LTE、云、IP、网络虚拟化、大数据分析、OSS/BSS和点电视与媒体技术等解决方案。而这些方案将成就爱立信提出的网络社会的变革者,这也是爱立信本次展示的核心主题。

“所以我们不能停滞不前,我们会继续保持着每年50亿美元的高研发投入。” 卫翰思强调。

据了解,爱立信近年来加大了研发方面的投入。报告显示,爱立信2013年研究和开发费用的支出金额为89亿瑞典克朗,到2014年增加至97瑞典克朗。

对于研发的大力投资,爱立信在当下就已收到了积极回报。卫翰思透露,目前爱立信全球拥有超过3万个专利,涵盖3G\4G\5G等。“5G标准目前虽然还没有确定,但爱立信在5G会持续投入。”

据河北网现场了解,爱立信此次的5G无线测试床将展示全球首个双连接(Dual Connectivity),支持移动设备并行连接到5G和LTE。 双重连接是迈向5G道路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当今LTE技术的演进成果,预计将于2020年起用于商用网络。

对于与苹果的专利官司,卫翰思对河北网表示,“爱立信一直愿意与业界分享技术创新,也签署了很多交叉专利。与苹果已经提了新的专利协议授权和交叉授权方案,但目前需要找第三方来解决问题,对结果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