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传电视收视率下滑迫使维亚康姆大幅裁员

时间:2015-02-24 2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传电视收视率下滑迫使维亚康姆大幅裁员

河北网讯 2月24日,消息人士周一透露,由于旗下MTV和喜剧频道Comedy Central等有线电视频道的收视率和广告收入出现下滑,维亚康姆拟在全公司范围进行裁员。

据悉,维亚康姆当前仍在对裁员规模进行评估。截至2014财年末,维亚康姆员工总数约为9900人。这家公司还正计划通过投资扩展国际和在线业务。

维亚康姆的美国有线电视网络正经历着大幅重组,许多高管均因重组离职。由于维亚康姆一直把重心集中在面对年轻用户的MTV和Nickelodeon等频道,YouTube、Facebook和Hulu等网络媒体的崛起,导致传统媒体公司的收视率及用户数量出现了下滑。

维亚康姆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多曼(Philippe Dauman)在1月29日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中曾表示,“我们正在鉴定能够更有效工作的特定区域,并更好的专注于客户和受众需求的转变。这些变化正在进行之中,将有助于我们在全公司有效削减净支出。与此同时,我们将会增加对高增长潜力业务的关注和投资。”

多曼此前曾经表示,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并未精确的测算出旗下电视频道的受众数量。此外,维亚康姆还计划推出网络版Nickelodeon,以吸引那些不太收看电视节目的受众。Wrap.com在1月30日就曾报道了有关维亚康姆将考虑进行裁员的消息。

尼尔森提供的数据显示,MTV和Comedy Central的受众数量在这一季下滑了16%左右。尼尔森还表示,维亚康姆旗下的BET的受众数量下滑了23%,TV Land的受众数量则下滑了26%。维亚康姆国内广告营收在上一财季下滑了6%。

作为重组的一部分,维亚康姆正把三个部门调整至两个部门。其中一个为音乐和娱乐节目集团,另一个则是儿童和家庭节目集团。受此次重组的影响,已在维亚康姆任职28年的高管范·托夫勒(Van Toffler)已从公司离职。另外,TV Land频道负责人拉里·琼斯(Larry Jones)也将从公司离职。(明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