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谷歌找到在发展中国家卖更多安卓手机的秘诀了

时间:2015-02-15 2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谷歌找到在发展中国家卖更多安卓手机的秘诀了

BI中文站 2月14日报道

谷歌()目前正在测试新方法,使得其超级便宜的Android One智能手机在新兴市场更加实用,并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

美国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记者阿米尔·艾弗拉蒂(Amir Efrati)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谷歌希望与软件开发人员进行合作,使得其应用使用起来更加便宜或者免费,这种做法也被叫做“免费数据”(zero-rating)。

这种操作方法已经被Facebook等公司采用,并有不错的效果。Facebook等企业与移动运营商达成协议,使得后者免去了相关应用的数据流量使用费,这样一来新兴市场的消费者就可以免费使用Facebook等企业的应用。

报道称,谷歌希望通过扮演应用开发者和运营商两者中间人的角色,在一个更大的范围尝试推广“免费数据”。个人软件开发商无需与运营商谈合作,而是谷歌出面,帮助更多软件开发商的应用能够被免费使用。更多免费应用的出现将使得智能手机对于新兴市场的消费者来说具有更大的价值。要知道,新兴市场中很多智能手机用户没有数据套餐,他们只依靠wi-fi。

对于这一流程怎么操作,艾弗拉蒂做出了下面的描述:

谷歌可以充当一个介乎应用和运营商两者中间人的角色。当用户正在下载或使用,例如印度打车应用Ola Cabs,谷歌将识别通过Android手机产生的流量,并向运营商支付相应的费用。然后,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则会向其支付部分或全部费用。

谷歌这样做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呢?

艾弗拉蒂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谷歌之所以这样做的部分原因在于其不想像失去中国市场那样失去印度。

如果谷歌售价约100美元的Android One手机在印度、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尼泊尔以及斯里兰卡等国使用时拥有大量这样不花钱就能使用的应用,想必其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将大于小米以及Cyanogen等竞争对手。(李路)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简称“作品”)的中文翻译权及中文版版权均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腾讯公司授权许可,任何组织、机构或个人不得对作品进行中文翻译或对作品中文版本实施转载、摘编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使用行为,违者腾讯公司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谷歌找到在发展中国家卖更多安卓手机的秘诀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