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展讯宣布支持Tizen操作系统 后者生存无人问津

时间:2015-02-13 2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展讯宣布支持Tizen操作系统 后者生存无人问津

河北网 郭晓峰 2月13日报道

国内核心芯片商之一的展讯通信今日宣布,其WCDMA芯片已成功集成Tizen操作系统。首款基于集成后平台并采用Tizen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三星Z1,已于2015年1月在印度上市。

Z1采用Tizen 2.3 OS操作系统并集成展讯SC7727S智能手机平台,该平台支持1.2GHz双核WCDMA处理器。该款手机零售价92美元(人民币约560元),支持310万像素摄像头和4GB内存,并捆绑多种内容和服务。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力游博士表示,“通过双方团队的紧密合作及产品的深度集成,我们有效的降低了终端的功耗和系统的内存消耗,加速了产品的上市,并极大地提高了入门级智能手机的用户的体验。”

据河北网了解,展讯多年来一直是三星手机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合作时间近6年,以往芯片供给三星的产品也较多,所以支持三星的Tizen系统也并不稀奇。只是对于Tizen而言,这个比WindowsPhone还冷场的系统几乎是无人问津。

Tizen发布已有近两年,但首款Tizen手机却一再跳票。受此影响,不少移动运营商表示不再支持,很多开发者也推迟开发Tizen应用。国外媒体发表文章称,对于问题多多的自有操作系统Tizen,三星再一次改变发展策略。

现在,Tizen瞄准的是100美元的低端智能手机市场,其当初曾被看作是三星降低对谷歌()Android的依赖的招数,目前来看,更有可能有助于三星在低端手机市场抵挡中国和印度智能手机厂商的冲击。

相关新闻:

美国技术专家展望iOS和Android未来:后者正下滑

有线电视网络收入与电信业悬殊:后者是前者的16倍

华为否认有意收购诺基亚 后者股价冲高回落

库克今日造访中国移动总部 后者或将引入下一代iPhone

三星反击爱立信 要求禁止后者产品进口美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