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惠普计划出售华三51%股份

时间:2015-02-12 2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惠普计划出售华三51%股份

河北网讯 2月11日,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惠普正计划出售该公司持有的中国网络设备公司华三的大部分股份。这笔交易已经吸引了多家潜在收购方的兴趣,其中包括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信资本。

消息人士表示,惠普计划于3月底达成协议,出售华三的51%股份。这笔交易还吸引了鼎晖投资和工银国际旗下直接投资部门RT Capital的兴趣。去年10月有知情人士透露,华三的估值约为50亿美元。

惠普目前是全球第二大计算机厂商。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该公司计划将华三的控股股份出售给来自中国的投资方,从而使华三能面向中国国有企业进行销售。去年12月,消息人士表示,中国政府正鼓励使用本土厂商的产品,并于2020年实现银行、军队和政府企业技术产品的基本国产化。

惠普已表示,有意将华三的这部分股份出售给中国多只基金组成的财团,而不是单一一家收购方。这将削弱收购方对华三日常运营的影响力。这一竞标将于本周进行,而潜在收购方也可以不选择联合竞标。

惠普、中国电子、中信资本、鼎晖投资和工银国际都尚未对此消息置评或拒绝置评。

作为收购3Com交易的一部分,惠普于2010年收购了华三。华三此前是3Com和华为的合资公司,而华为于2007年初将所持股份出售给了3Com。

根据彭博社整理的数据,网络设备目前在惠普的业务中只占很小的一部分。在截至2014年10月底的一年中,该业务对惠普的营收贡献仅为2.3%。惠普的年报显示,这一财年,网络设备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至26.3亿美元。(李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