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谷歌为其模块化手机挑选模块供应商

时间:2015-02-11 14: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谷歌为其模块化手机挑选模块供应商

Yezz为未来模块化手机设计的草图

河北网讯 据迈阿密DDM Brands的首席执行官、Yezz的联合创始人路易斯索萨(Luis Sosa)称,谷歌()已经选定Yezz为其Project Ara模块手机的模块供应商。

1月份对于索萨来说是异常忙碌的一个月,他在几天的时间里不停地东奔西走,来往于迈阿密、加州山景市、新加坡和香港数地。他先是从公司的迈阿密总部奔赴加州山景市参加谷歌召开的一项开发者会议,随后又去新加坡参加了另一项开发者会议,之后又到香港拜访了一些商业合作伙伴。

索萨为何如此忙碌呢?原因是他的公司得到了谷歌的青睐,被选定为谷歌Project Ara项目的第一批模块供应商之一。

Project Ara模块智能手机最初是由谷歌的先进技术与项目团队开发出来的。这个团队是谷歌的研发智囊团。你可以用你选择的组件组装自己的个性手机,每个模块的尺寸都可以进行调整,然后通过电永磁与手机相连。

索萨表示:“谷歌联系了我们,主要是因为Yelp一直在稳步发展,不但在拉丁美洲,而且在美国和欧洲也是如此。还有其他的一些原因,Yezz是一款面向大众的产品,而谷歌的Ara手机也是面向大众市场的。”

DDM Brands创立于2011年,主要专注于生产面向新兴市场的无合约双卡手机。公司以Yezz品牌推出过数款模块,包括基于Android的Andy和最近发布的Billy。

很少有公司会象索萨的DDM Brands那样热心于谷歌的Project Ara项目。他说:“我们在此所说的是一场真正的变革。我相信模块手机将改变整个智能手机行业,就像应用改变了智能手机世界一样。”

虽然Project Ara项目仍处于早期阶段,谷歌表示它将在波多黎各发布一个试点项目来测试模块手机。试点项目将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公司将根据试点的结果来确定全球发布的计划。

另外,谷歌声称它还将建立一个类似于苹果App Store或谷歌Play Store的虚拟商店,以展示和销售该项目下设计的各种不同的模块。

目前还不清楚那些模块的价格。谷歌在对应的常见问题页面写道,现在谈价格还为时尚早。它写道:“我们已经确定了技术和制造目标,将基本版、入门级Ara设备的物料清单成本控制在50美元到100美元之间。”需要说明的是,这只是组件的成本,并不是Ara手机的价格,真正的价格可能会低于或高于这个价格区间。

最后谷歌说,预计模块开发商将能够自行确定在Ara模块市场销售的模块的价格,就像手机应用开发商能够在应用商店自行决定他们的应用的售价一样。

谷歌并未透露波多黎各试点项目开始的具体日期,但索萨及其团队表示,他们准备接受挑战。实际上,索萨称Yezz已经在美国和中国的工厂里制造出大约100款不同的模块样品,公司将在即将召开的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上展示这些模块样品。

Yezz还将建立一个专用网站来宣扬这项合作,但是现在该网站上只有一个倒计时器,显示距离移动世界大会召开的所剩的天数。(林靖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