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高通在华垄断案尘埃落定 周二股价大涨4.69%

时间:2015-02-11 14: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通在华垄断案尘埃落定 周二股价大涨4.69%

河北网讯 高通昨日宣布与中国监管部门达成和解协议,结束了长达14个月的反垄断调查。虽然高通接到了9.75亿美元的罚单并同意调整其商业行为,包括降低中国专利费率,但高通高管和投资者显然认为结束调查对高通而言是利好消息,高通股价周二上涨4.69%,收报70.26美元。

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在声明中表示:“解决反垄断调查问题消除了公司中国业务的不确定性因素,我们对此感到高兴,现在我们可以将全部的注意力和资源放在支持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上面,寻求更多的机会。”

由于这项罚款,高通全年利润将减少每股0.58美元。高通当前财年的预期收益将由之前的每股4.04美元至4.34美元下降到每股3.56美元至3.76美元。

花旗集团分析师埃胡德格尔布鲁姆(Ehud Gelblum)表示:“高通昨晚与中国发改委达成和解协议时似乎保住了其专利授权业务的基础结构和当前的专利费率,打破了其股票的熊市格局。从高通达成的协议来看,它在中国做出的让步比我们预想的情况要小一些,事实上9.75亿美元的罚款只占高通2014财年中国市场收入的7.5%,而不是此类案件允许的最大罚款比例10%。”

他还说:“虽然最终解决方案的结构有些奇怪,但是我们相信这是为了反映新专利费率只适用于高通的基本中国专利,并非所有的中国专利。”

Canaccord Genuity的分析师迈克尔沃克雷(Michael Walkley)表示:“高通宣布与中国发改委达成和解协议,结束了反垄断调查。与我们的建模假设有关的协议关键点是,高通支付大约9.75亿美元的罚款将导致它在2015财年第二季度发生每股0.58美元的支出,在中国市场销售的部分3G/4G设备将按设备净售价的65%收取专利使用费。”

沃克雷还说:“我们相信,和解协议的结构将把解决方案的影响局限于在中国市场销售的部分3G/4G设备上,这样的结果与我们假设高通实行相对更低的全球专利费率时对其2016财年的预期是一致的。我们相信,这样的结果比投资者之前担心的情况更好一些;我们相信高通当前的价值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我们重申给予高通股票买入评级和84美元目标价。”

BMO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蒂姆龙(Tim Long)表示:“高通与中国发改委达成和解,结束了延续了一年多时间的调查。我们相信和解协议的条款对于高通来说是非常有利的。3G/4G的净专利费率为3.25%,包括三模在内的4G设备的净专利费率为2.275%。我们相信中国厂商的出口税率将会更高,大概在4%左右。最后的结果是全球专利费率几乎没有发生变化,因为更多的公司要支付专利使用费,高通在中国的营收和利润反而会更高。”

他还说:“我们相信和解该案是很有意义的,而且同时高通的全球专利费率并未下降,这比预期的情况要好得多。我们预计市场对于高通股票的讨论将回到更加具体的指标上,比如芯片市场份额、盈利能力、专利ASP等。我们相信高通未来5年的专利授权收入将以5%的混合年增长率递增,低于之前的7.5%。我们相信,更积极的资本回报计划和稳健增长预期将帮助这只股票恢复上涨,缩小它与科技巨头之间的差距。”

瑞士信贷的分析师库尔宾得加查(Kulbinder Garcha)表示:“高通与中国发改委达成和解协议后,我们维持高通6%的设备销售长期增长预期和5%的营收增长预期。我们相信,中国厂商的全球专利费率超过了2.5%。”

评级机构TheStreet Ratings给予高通股票“买入”评级,评级得分为B。TheStreet Ratings的分析师团队表示:“我们给予高通股票买入评级。我们相信和解该案对高通利大于弊,而且高通股票给投资者们提供的操作机会比我们关注的其他股票都要好一些。高通的优势体现在多个方面,比如营收增长、稳定的财务状态、合理的负债水平、可观的股权回报、每股盈利增长和净利润增长的良好纪录。我们感觉这些优势的重要性超过了股票本身的表现不佳。”(林靖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