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高通案接近达成协议 或被罚10亿美元

时间:2015-02-09 2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通案接近达成协议 或被罚10亿美元

河北网讯 2月9日,路透社报道称,美国高通公司消息人士称,高通接近以10亿美元就中国反垄断调查与国家发改委达成协议。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这个消息最快可能在周一公布。除支付高额赔偿外,高通还可能将其在中国收取的专利费税率降低约三分之一。

高通面临的反垄断诉讼是中国反垄断法颁布以来最有争议的案件之一。在和解之前,中国政府已经对高通进行了长达14个月的调查。

高通此次支付的罚款将成为国外公司在中国支付的最高罚金。高通还同意修改专利授权法,尽管观察人士预计该公司并不会改变商业模式。

2月9日,在中国WTO竞争政策与法律研究会年会上,发改委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表示,发改委对行政垄断执法很快还有新案件公布,高通案会刷新去年罚款总额的数倍。

另有消息人士称,发改委对高通处罚金额超过百亿元,处罚决定将在最近几日下发,最迟不过春节,“处罚通知书已经印刷完毕,只等下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