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与Netflix争锋 新加坡电信拟推在线流媒体服务

时间:2015-02-05 2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与Netflix争锋 新加坡电信拟推在线流媒体服务

河北网讯 新加坡的领先电信公司新加坡电信(Singtel)今日宣布,它将在亚洲推出一项在线流媒体视频服务。新加坡电信将与索尼影业和华纳兄弟组建一家合资公司,为印尼、印度、泰国和菲律宾等国的消费者提供好莱坞电影、电视节目和各国当地的节目。

据悉,这项名为“Hooq”的网络和移动视频服务将在今年第一季度上线。这项服务将利用新加坡电信的运营商计费系统来收费,由于亚洲的信用卡使用率不高,因此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功能。

这项新服务刚上线时将提供10000部影片和电视剧集,包括《蜘蛛侠》、《哈利波特系列》、《老友记》和《绯闻女孩》,另外还有一些韩国和日本的影片和剧集。

Hooq服务为收费服务,但流量没有限制;它允许用户下载内容,这对于4G网络并不普及的市场来说显得非常有用。它还将有一个内容推荐引擎,另据Hooq的首席执行官彼得比索斯(Peter Bithos)称,该服务在各国的价格并不一样,但是换算成美元的话均在10美元以下。

据新加坡当地媒体报道称,新加坡电信与索尼影业和华纳兄弟达成的交易的价值为2760万新加坡元(约合2040万美元)。新加坡电信将占有Hooq公司65%的股份,华纳兄弟和索尼影业则各占17.5%的股份。

选择比索斯来担任Hooq的首席执行官倒是一件有趣的事,他以前曾担任过菲律宾环球电信(Globe Telecom)的首席运营官,现在却要从零开始打造一款面向消费者的一流网络服务。

凭借着新加坡电信的网络覆盖范围和发布渠道,Hooq有很大的机会做大做强。Netflix是它最大的竞争对手,但是Netflix拓展亚洲市场的速度一直比较慢。Netflix去年进入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目前还不清楚它打算何时进入其他市场。

即便如此,内容的选择才是决定流媒体服务能否成功的关键。利用端到端文件共享和VPN服务,人们只要动动手指就能看到最新的电影和电视剧集。即便Netflix在各国推出当地定制版本的服务,它也不能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因为版权问题会令那些服务能够提供的内容比较有限。

Hooq要想取得成功,它就必须能够提供最新最热的电视节目和最多最全的经典内容。此外,它还必须保证其用户体验也是一流的。

比索斯称:“我们建立这家合资公司是想改变亚洲各国人民观看娱乐内容的方式。目前,很多发展中国家的优质娱乐内容都比较有限。那些服务要么是非法的,要么收费高昂,要么很难使用,我们想改变这种状况。”(林靖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