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三星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不敌苹果 沦为第三

时间:2015-02-05 2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星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不敌苹果 沦为第三

河北网讯 2月3日,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周一发布报告称,三星电子去年第四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仅为9.8%,不敌苹果沦为市场第三。

Strategy Analytics的统计数据显示,小米第四季度继续称霸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苹果则紧随其后,挤掉三星电子,以10.9%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自2011年以来,三星电子一直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龙头,但在去年第三季度被小米赶超。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还显示,排在第四、第五的依次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和联想集团,市场份额分别为9.7%和9.1%。

整个2014年,三星电子仍为中国市场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出货量为5850万部,市场份额为13.8%。小米紧随其后,出货量为5780万部。苹果位居第三,出货量为3110万部,市场份额为7.3%。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数据表明,三星电子目前在智能手机市场面临着双重压力。这家公司在低端市场面临着中国廉价智能手机制造商的重重包围,在高端市场则面临着苹果的围剿。Strategy Analytics上周发布的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显示,苹果和三星电子在当季以7450万台智能手机出货量并列销量第一。

市场调研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本·巴加林(Ben Bajaran)表示,三星电子在中国市场陷入苦苦挣扎,主要是因为华为、小米等本土竞争对手正在自下而上蚕食三星电子的份额。该分析师认为,随着苹果推出大屏幕智能手机,三星电子在高端市场的优势已损失殆尽。

三星电子上周发布的财报显示,这家公司的净利润已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下滑。该公司第四季度的净利润降至5.3万亿韩元(约合49亿美元),同比下滑了27%。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为52.7万亿韩元,同比下滑11%;运营利润同比下滑36%,降至5.3万亿韩元。三星电子并未公布该公司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但预计在7220万部至7510万部之间。

三星电子第四季度的净利润略微超出市场预期,这要归功于该公司包括存储芯片、显示屏等配件业务的稳定表现。三星电子旗下的半导体部门如今已成为这家公司的摇钱树,占据了该公司季度运营利润的一半左右。

三星电子此前已经表示,该公司将通过新材料和设计来差异化公司智能手机,并通过减少智能手机款式来简化业务。这家公司预计将于今年春季推出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明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