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思科称2019年无线数据流量将增长十倍

时间:2015-02-05 2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思科称2019年无线数据流量将增长十倍

Re/code中文站 2月4日报道

知名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 Inc)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指出,随着智能手机使用率的不断提高以及无线可穿戴设备的逐渐普及,全球无线网络数据流量或将在2019年时达到当前流量值的十倍左右。

据悉,这已经是思科连续第六个年度发布《可视化网络指数预测》(Visual Networking Index Forecast) 报告,该报告中的数据主要基于当年无线流量数据推算而来。思科表示,2014年全年无线设备数据流量已经达到了300亿GB左右,如果这一增长曲线在未来继续保持下去的话,思科预计全球无线数据流量将在2019年末达到惊人的2920亿GB。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2920亿GB的概念,我们不妨换个角度来看:2920亿GB相当于全球每一个人在一年时间内每天上传23张自拍照至Instagram,也就是相当于65万亿张照片的大小。

全球无线数据流量暴增背后的另一个驱动因素则来自于移动手机用户数量的不断增长。目前,全球72亿人口中有43亿人正在使用手机,也就是59%左右。思科表示,2019年全球手机用户份额将增长至69%左右,即全球76亿人口中有52.44亿人拥有手机。

除此之外,思科预计到2019年将有32亿部主要用于机器、设备间自动交换数据的无线设备,同时还将有5.78亿个包括健身跟踪器、无线可穿戴摄像机在内的可穿戴设备,这类设备的保有量将迎来18%的增长,且它们大多数都需要同智能手机配合使用。

因此显而易见的是,更好的管理已经呈现出爆炸性增长态势的无线联网设备已经成为了绝大多数移动运营商的首要任务,思科相信完成这一任务的其中一个重要方法就是将负载无线数据流量的工作更多的交给Wifi网络处理。举例来说,2014年大约有46%的无线数据流量处理工作交给了本地Wifi网络负责,而这一比例预计会在2019年增长至54%左右。同时,2019年时会有超过50%的语音电话接入工作交由Wifi网络处理。

就地区来看,中东和非洲地区在此期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2%左右,中欧、东欧的移动数据流量年复合增长率最高将达到71%,而北美地区的移动数据流量年复合增长率将仅为47%。在另一方面,就原始数据生成量来看,亚洲依旧是全球最高,该地区到2019年时每月的原始数据生成量将达到100亿GB左右;北美地区排名第二,该区每月的原始数据生成为40亿GB左右。

需要指出的是,为了更好的预测2019年移动数据流量的增长情况,思科在编撰今年《可视化网络指数预测》报告的时候不仅参考了多位独立分析师提交的实时研究数据,同时也对这一数据流量的走向给出了自己的判断。(汤姆)

【美国Re/code作品(简称“作品”)的中文翻译权及中文版版权均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腾讯公司授权许可,任何组织、机构或个人不得对作品进行中文翻译或对作品中文版本实施转载、摘编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使用行为,违者腾讯公司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思科称2019年无线数据流量将增长十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