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iPhone热销台积电和富士康12月营收创新高

时间:2015-01-13 20: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iPhone热销台积电和富士康12月营收创新高

河北网讯 1月13日,据苹果公司两家规模最大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台积电和鸿海精密向台湾证券交易所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由于苹果iPhone在2014年假期购物季节中的销售表现强劲,这两家公司在去年12月份的月度营收均创下了历史纪录。

台积电在文件中宣布,去年12月份该公司的营收达到了695.1亿新台币(约合21.7亿美元);鸿海精密(即富士康)则披露数据称,该公司在这个月中的营收达5155.7亿新台币(约合162.4亿美元)。这意味着对台积电来说,2014年12月份的月度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近40%,鸿海精密的12月份营收也同比增长5%。

这两家公司都对苹果的iPhone系列产品进行了重大投资,并得益于这种手机在假期购物季节中的强劲表现。据一份分析报告显示,在截至2014年12月份为止的一个季度中,苹果iPhone的销售量可能最高达到了6900万部,与2013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800万部以上。

尽管iPhone 6在整个圣诞节假期中都处于供应短缺的状态,但并未对iPhone销售量造成重大的不利影响。直到上周,苹果的美国零售店才开始将iPhone 6的上架状态改为“有货”且无前置时间(lead time,是指从订购到供应商交货所间隔的时间)。

虽然台积电在以前也曾从苹果那里拿到过一些规模较小的订单,但对这家中国台湾的公司来说,2014年是其被选中代工生产苹果A系列处理器的第一年。iPhone 6和iPhone 6 Plus都配备了A8芯片,而iPad Air 2使用的则是A8X处理器。

与此同时,富士康则参与了苹果几乎所有系列产品的代工生产工作。据悉,单单是就iPhone代工业务而言,富士康就聘用了50多万名员工来负责这项工作。另有报道称,富士康正在对一家新的显示器工厂投资26亿美元,这家工厂将专门处理苹果的业务。(瑞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