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华为CFO解读2014年财报:预计利润超400亿元

时间:2015-01-13 20: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华为CFO解读2014年财报:预计利润超400亿元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

河北网 郭晓峰 1月13日报道

今日,华为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14年华为全球销售收入预计约为2870至2890亿元,同比增约20%;其中,主营业务利润预计约为339至343亿元,利润率约为12%,与2013年基本持平。

对于2014年华为的业绩增长,孟晚舟归为两点:一是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的核心价值观文化建设,二是不断在内部推进管理和组织变革,提高效率,激活组织。

在具体业务层面上,2014年华为三大业务均保持增长。据孟晚舟介绍,运营商业务收入相比去年增长达到15%(2013年增长约为5%),主要源于全球移动宽带基础网络建设起步、3G投资持续稳步上升和4G投资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年底,在运营商业务方面,全球TOP50的运营商中有77%已与华为合作,全球已建成154张4G网络,份额占比已达46%,已成功提交4G核心标准占比达到25%。

在企业业务方面,相比去年华为增长约27%,目前已服务世界500强中的106家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在消费者业务方面,由于智能手机去年的表现使得华为品牌知名度由原来的52上升至65%。

至于三大业务具体收入占比以及各市场区域表现,孟晚舟表示待正式财报公布时会有具体表述。不过她强调,通常海外收入占比达到总收入的70%,2014年的运营商业务增长得益于中国4G投资规模的加大。

在谈到华为始终无法进入的美国市场时,孟晚舟表示,华为的美国业务现在处于转型期,主要是受该区域传统运营商行业周期趋势以及政府的影响。对于美国市场的策略,她表示将对现有客户、未来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企业业务方面,加强与当地的企业合作。

作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CFO,这已是孟晚舟连续3年向公众披露华为年度财务数据并进行解读。在公司内部,她所负责的是带领财经团队一起支撑各个业务领域、平台组织的发展,已达到业绩增长预期,由其带领的财经团队在财务创新上也为华为带来了不菲的收入。

据了解,华为2014年启动多项财务改革,包括实施“预算管理全景图”确定、启动全球税务风险管理项目、启动数据质量管理工作等。其中全球税务风险管理项目,旨在对全球的税务风险进行分析排查,并寻找解决方案,制定行动计划。仅中国地区的税务风险管理,就替华为揪出上亿元不合规收入。

孟晚舟透露,通过财务风险等控制措施,在坏账收回贡献的利润增加就超过28亿元。

对于未来,华为预测在2025年全球将有超过1000亿的联接,这将是一个规模空前的市场,如何存储和处理、传送与分发、获取与呈现这些庞大的数据流量,既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是华为持续增长的动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