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华为计划在美国销售“荣耀”手机

时间:2015-01-09 2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华为计划在美国销售“荣耀”手机

河北网讯 1月8日,今年将有一个新品牌智能手机登陆美国市场,它的名字叫“荣耀”。

“荣耀”是中国华为旗下品牌,华为希望凭借这款手机能在美国市场立足。华为是全球最大通信设备制造商,去年其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达到了7500万部,但只有一少部分销往美国。华为去年6月刚刚在美国推出了电子商务网站gethuawei.com,用户可通过该网站订购最新的4G Ascend Mate2手机。

调研公司StrategyAnalytics数据显示,去年第三季度,华为是全球第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市场份额约为5%。去年,华为售出了约2000万部“荣耀”智能手机,但大部分销往国内。与小米一样,华为通过互联网销售无锁版“荣耀”手机,而不是移动运营商,因此成本有所降低。

华为终端业务首席营销官(COO)邵洋在接受采访时称,虽然美国当前售出的智能手机大部分为合约机,但将来非合约机在美国将更受到欢迎。当前,美国约90%的消费者购买合约机,而中国的这一比例仅约为40%。邵洋说:“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一点是如何直接覆盖用户。”

华为计划从今年起在美国销售“荣耀”智能手机,具体日期目前尚未公布。华为于2013年12月推出了“荣耀”品牌。随后,华为在亚洲和欧洲的多个国家推出了“荣耀”智能手机。

毫无疑问,“荣耀”进军美国市场将面临一系列的挑战。例如,华为的营销预算很难与苹果和三星相比。这一点邵洋也承认,他说,华为将主要依靠数字广告进行推广,而不是电视等传统媒体。此外,华为还面临着文化方面的障碍,如华为之前在美国遭受的各种质疑。

虽然如此,华为美国终端业务总裁徐志强仍表示乐观。他说:“如果你关注美国市场,就会发现其独特之处,所有厂商都在那里求生。但我认为,并非所有厂商都能生存下去。许多厂商都将消失,但我们不会。”(谭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