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苹果被控虚假宣传iPhone容量

时间:2015-01-01 20: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1月1日,苹果因为在iPhone、iPad和iPod的存储容量问题上涉嫌虚假宣传,遭到美国消费者的起诉。

这起诉讼是本周二提交给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的。原告认为,iOS 8操作系统占据的庞大空间,导致苹果移动设备所宣称的硬件容量大幅缩水。

原告律师乔纳斯·曼恩(JonasMann)在诉状中称:“终端用户获得的实际容量远低于广告宣传的数值。在合理的范围之外,二者仍然存在巨大差距。”

事实上,消费电子设备制造商通常都会宣传总的硬件存储容量,而不会剔除预装系统和应用所占的空间。原告认为,苹果不允许用户使用内存卡来增加存储容量,而其竞争对手很多都提供这一功能。

苹果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曼恩表示,16GB版iPhone 6 Plus的实际可用存储空间只有12.7GB,比标称的16GB少了21%。16GB版iPhone6的可用存储空间只有13GB。

该诉讼还指控苹果在设备存储空间即将用完时,向用户发布iCloud付费在线存储服务的广告。

本案原告希望获得集体诉讼身份。他们起诉苹果的依据是加州的不正当竞争法和虚假广告法。(长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