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2015年科技业十大预测:国产手机逆袭三星

时间:2015-01-01 20: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5年科技业十大预测:国产手机逆袭三星

河北网 王根旺 1月1日综合报道

每到岁末年初,媒体们都开始了各种靠谱以及不靠谱的预测,套用一句流行语来说,这些预测是拷贝了2014年那些原定于2013年便应该实现的预测。

当然,今天科技大叔免不了俗,也梳理出了自己眼中的2015科技业十大趋势。既然,巴菲特先生都说,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能够预测市场走势的人。大叔也不便说什么拭目以待了,只好说:坐等2015年末被打脸。

预测一:FDD牌照发放,4G资费新一轮价格战

等到了2014年12月31日,我们也没有等来久违的FDD牌照。4G市场似乎被中国移动()完全“垄断”;联通电信只能在旁观望,着急跺脚。

不过,联通电信肯定不会让移动的4G“独角戏”唱太久,我们可以预期到的是FDD牌照将会在2015年发放,而届时4G的资费会更加亲民。

预测二:民资入局宽带市场,网费降低

2014年岁末,随着工信部的一道令下,曾经铁板一块的宽带市场向民企开放,2015年将有越来越多的新血液注入到宽带市场中。我们可以预期的是宽带市场竞争明年将渐趋白热化,“白菜价”的宽带产品将会越来越多。

预测三:智能手机尺寸继续变大

2014年,曾经对大屏望而却步的苹果把iPhone尺寸提高至5.5寸,给本来已经火热的大屏智能手机市场浇了一把油。而市场反应可以用一句简单直白的话来概括:“大屏就是好!”

预计2015年5寸以上大屏手机的销量将会超过非大屏手机和平板电脑,并将会成为智能手机的绝对主流。但由于智能手机便携的基本特质,6寸恐怕是最后门槛。

预测四:国产手机继续逆袭三星

不管你说是意淫也好,捧杀也罢。Gartner和IDC等市场研究机构提供的数据都显示,国产手机品牌在2014年迎来了爆炸性增长,而与此对比的是三星手机在华市场份额正逐渐萎缩。虽然由于市场接近饱和等因素,国产手机品牌的爆炸性增长的好日子可能会终结。但三星2015年在华的日子也好不哪去,期间国产手机逆袭它的机会也将越来越多。

预测五:小屏平板电脑每况愈下

过去两年,为了和大屏手机肉搏,包括苹果在内的厂商都推出了便携性更好的小屏平板电脑(7.9寸及以下)。不过随着手机屏幕尺寸开始突破5英寸这个分水岭,就连尺寸更大的8英寸平板市场也开始受到了这类“平板手机”的严重冲击。

可以预测的是,2015年小屏平板电脑的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 保不准就连苹果的iPad mini都难以在这种市场狂潮中自保。

预测六:智能手表掀起一股新热潮

从2013年初开始,智能穿戴设备概念在国内被炒的火热,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总有一种“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感觉。科技大叔预测,随着Apple Watch在2015年的上市,智能手表这种过去被视为极客用品的东东将越来越平民化,而国内将迎来一股“致敬”热潮。

预测七:移动支付普及到大妈

2014年,移动支付呈现了一种井喷的发展趋势,中国银联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六成以上受访者曾使用手机完成支付。当然,这背后是因为线上支付、NFC功能、SIM-PASS、RFID-SIM等功能在智能端上的逐渐普及将移动支付充满前景的未来化正成为现实。

可以预期,随着支付、支付宝钱包以及Apple Pay等的入场,2015年移动支付产业有望进入新一轮的爆发式增长,而其一个显著的标志是它会“征服”广场舞上的主角——大爷大妈。

预测八:农村电商破局

2014年下半年,京东、阿里和苏宁先后公布了农村电商的战略规划。其中,京东选择的路径是建立实体店和发力农村金融;而阿里表示,将投入100亿元发力农村电商,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农村服务站;苏宁云商则宣布,5年内建设1万家苏宁易购服务站。

过去,由于网民少及网购意识也不强,再加上物流渠道的限制,农村电商始终是个难啃的骨头。科技大叔预测随着电商基础设施的完善,网购逐渐普及,电商巨头的角逐,农村电商在2015年有点盼头了。

预测九:虚拟现实要火

2014年3月,facebook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虚拟现实技术研发团队Oculus。原本并不太受重视的虚拟现实技术市场,开始吸引投资界的目光。后来,虽然Oculus Rift零售版本再度延期,但其带来的虚拟现实热潮却没有散去。包括索尼、三星以及各种初创厂商,均发布了基于家用平台或是手机的虚拟现实设备,让整个虚拟现实市场更具活力,也预示着它将在2015年爆发。

预测十:融资吹牛大赛愈演愈烈

“我们经常看到,一家公司融了3000万美元,新闻报出来就是8000万美元。”这是易凯资本创始人王冉在2014年底揭露的创业投资行业虚报融资额的现状。其言并不夸张,传××融资8亿美元;××宣布融资11亿美元;××宣布公司估值超过100亿美元……对于当下的中国互联网创业者,自己融资额超过超过1亿美元都不是事儿,融资没有个千万美元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其中夸大的倍数可能令人咂舌。

我们可以预期,这轮吹牛大赛将在2015年继续延续,至于有没有人相信这吹下的牛,我们只能用两个字来回答了:呵呵。

(实习生樊佳彤对本文亦有帮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