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智能手机的同屏多任务功能 你真的需要吗?

时间:2014-12-30 22: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智能手机的同屏多任务功能 你真的需要吗?

腾讯数码讯(编译:刘沙) 智能手机发展多年,已经变得越来越像传统意义上的电脑。不过,虽然Android、iOS或是其他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已经普遍支持后台程序运行,但大部分手机都无法同屏运行多个应用窗口,这是移动设备与传统电脑的主要区别之一。当然,我们也看到三星等厂商的一些尝试,问题是:我们真的需要真正意义上的手机同屏多任务功能吗?

正面影响:让手机更加“电脑化”

三星是推广手机同屏多任务处理功能的主力之一,包括旗下的Galaxy S、Note及Tab产品,都针对Android系统进行二次定制,添加该功能。手机上的表现形式是通过侧边栏可开启支持同屏多任务的应用,可自由调节窗口大小。当然,其他Android手机也可通过第三方应用,来实现类似功能。

同屏多任务功能在5.5英寸以上的超大屏手机上更具优势,毕竟显示面积够大、操作性便更加理想。一个简单的应用案例便是你可以在一个窗口下一边写短信、一边使用聊天软件,而不必切换。当然,手机屏幕毕竟要比平板、电脑小得多,所以应用形式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有限。

负面影响:电池寿命、性能等

显然,移动操作系统与桌面系统不同,其设计理念在于更加方便、快捷的移动化应用,而不是复杂庞大的多任务处理。即便手机处理器已经具有多核心、支持3GB RAM,但架构及带宽依然不能与X86等桌面处理器相比。所以,使用手机同屏开启两个窗口,你会明显感觉到系统速度变慢,而即便是PC中低端的赛扬处理器,轻松处理几个窗口丝毫没有问题。

另一个负面影响则是电池寿命,毕竟手机的基本功能之一仍是通话及蜂窝数据网络,频繁使用多窗口应用,会极大缩短续航能力。

小结

毫无疑问,智能手机这种产品形式的发展初衷之一,便是“电脑化”。但随着移动网络、应用的成熟,手机已经找到自己独有的生存之道,“电脑化”也许仅仅是众多发展形式的一种,而非必要元素。毕竟,人们还是习惯使用垂直定位的设备,来获得某个方面的最佳使用体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