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通信 正文

今年诺基亚收到的微软支持费超过WP授权费

时间:2013-03-08 0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小贝)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芬兰手机生产商诺基亚周四表示,在与微软合约的剩余有效期内,诺基亚向微软支付的Windows Phone授权费,将比微软支付给诺基亚的平台支持费高出大约5亿欧元(约合6.5亿美元),不过今年诺基亚收到的平台支持费仍将超过自己支付的授权费。

从2011年开始,诺基亚与微软结盟,诺基亚在智能手机中采用微软的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微软则利用诺基亚设备推进自己的移动业务。双方结盟旨在挑战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在智能手机领域的统治,双方的合作还没有阻止诺基亚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下滑,不过诺基亚Lumia旗舰手机上个季度的销售开始提升。

诺基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双方合约的剩余有效期内,诺基亚将向微软支付大约5亿欧元(约合6.5亿美元)的Windows Phone授权费。诺基亚表示,今年微软向诺基亚支付的支持费将超过诺基亚支付的授权费。诺基亚没有透露双方合约的剩余时间。

诺基亚今年1月份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已经连续七个季度出现业绩下滑。周四诺基亚股价在赫尔辛基股票交易市场报收于2.79欧元,上涨1.6%。自从2007年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软件面世以来,诺基亚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超过80%。

今年1月份,诺基亚曾表示,未来向微软支付的授权费可能会超过收到的费用,但没有透露具体金额。

诺基亚周四表示,将努力把每部设备的运营利润提升到营收的10%,并预计营收增速将超过市场总体水平。去年第四季度,诺基亚的运营利润率仅为1.3%。赫尔辛基Nordea银行分析师萨米·萨尔卡梅斯(Sami Sarkamies)表示,分析师对于到2015年诺基亚运营利润率的平均预期为6.1%。

诺基亚表示,公司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去年薪酬下降到433万欧元,而上一年度为794万欧元,薪酬下降的原因是股票分红减少,而且埃洛普没有接受任何奖金。

【想看更多科技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关注河北网微信官号吧!每日下午还有引人思考的内容,期待与您共鸣。(微信号:河北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