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领英副总裁王迪:将开发面向中国的社交产品

时间:2015-03-03 20: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领英副总裁王迪:将开发面向中国的社交产品

LinkedIn(领英)技术副总裁王迪

河北网 刘亚澜 3月3日报道

今年2月,LinkedIn(领英)宣布王迪正式加盟,出任技术副总裁,直接向领英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沈博阳汇报。王迪上任后,接受了河北网独家专访。他表示,当务之急是要快速组建和扩张中国的工程研发团队,准备开发面向中国的移动职业社交产品。

来到领英(中国)之前,王迪在康卡斯特(Comcast)公司旗下数字视频业务运营平台FreeWheel公司(以70%的市场份额稳居美国高端视频内容广告管理行业第一名)高级副总裁,负责这一全球领先的视频货币化管理平台的工程研发和团队管理工作,并带领团队探索中国市场。

对于他来说,专业技术和人员管理都是驾轻就熟。刚刚上任就得到了领英中国区CEO沈博阳的赞许:“王迪是非常优秀的技术管理人才,在大规模分布式计算以及大数据处理领域造诣颇深,同时拥有丰富的研发团队管理经验。”

而他在领英(中国)所要负责的工作也就是沈博阳口中的技术管理。

王迪向河北网表示,加入领英(中国)后,会全面负责中国的技术管理工作,建立中国的技术研发团队,开发面向中国市场的本土产品,并帮助领英扩大在中国技术社区的影响力,探索与中国高校和研究机构在技术人才培养、研发项目合作方面的机会。

“当务之急就是快速组建和扩张中国的工程研发团队,加深对于领英(中国)的技术、产品、研发文化和流程的了解,深入地设计并准备开发面向中国的基于移动的职业社交产品。”他说。

过去十年里,跨国互联网公司在中国鲜有成功。由于中国环境特殊,与欧美的文化差异巨大,加之欧美总部习惯于全权掌控中国业务,做出一些不合中国国情的决策,使得国外互联网公司在面对中国本土互联网企业的竞争时败下阵来。

无数的例子已经证明中国互联网独特的环境,导致其他地方可以成功的模式在中国真的难以成功。中国市场的确很特殊。宏观上说,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且发展程度极不均衡,需求也非常多样化。微观上说,在领英擅长的职业社交领域,中国人的观念还需培养。

除了需要“接地气”以外,王迪还认为,外国互联网公司要想在中国取得大的成功,必须取得总部的充分授权,拥有足够的自主决策权和资源。他之所以加入领英(中国)也是看中了领英给予中国区的信任。领英(中国)是领英在中国的一家全职能的独立公司,包括技术、产品、财务、法务、市场、人力资源等各个部门,有独立的董事会和管理层。所有人都向中国区总裁沈博阳汇报,他再直接汇报给全球CEO。

之所以选择在这一时点加入领英(中国),王迪表示有以下几点原因。

大环境方面,中国经济持续蓬勃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非常旺盛,人才市场空前活跃,企业的全球化进程需要大量的海内外高端人才,职业社交发展的条件更加成熟了,但中国的职业社交仍处于早期阶段,因此会有很多机会。

企业风格方面,在王迪眼中,领英总部给予了中国充分的自主决策权和最大程度的支持。因此觉得领英(中国)更像一家创业公司。

个人理想方面,王迪告诉河北网:“能够做出面向中国市场、拥有海量用户的互联网产品一直是我的梦想,自己希望能借助领英(中国)的平台发挥所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