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微软Outlook.com封杀谷歌FB聊天 代之以Skype

时间:2015-02-25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微软Outlook.com封杀谷歌FB聊天 代之以Skype

河北网讯即时通信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微软的Skype在移动社交浪潮中被边缘化。日前,微软宣布,将在免费电子邮箱服务Outlook.com,停止整合谷歌()和Facebook的聊天服务,鼓励用户转移到微软自家的Skype中。

微软团队在发送给用户的一篇博文中表示,未来几周之内,在Outlook.com免费电子邮件平台中,微软将取消对谷歌和Facebook两款即时通信产品的支持,分别是“GoogleChat”和“Facebook Chat”。

GoogleChat其实就是GTalk。几天前,谷歌已经宣布将停止最后的Windows客户端的服务,这意味着GTalk这一谷歌早期的即时通信工具,走到了尽头。未来,谷歌将会唯一保留并重点推广另外一款聊天工具Hangouts(环聊)。

不过为何要同时停止对Facebook聊天服务的支持,微软并未解释原因。

微软表示,未来在Outlook.com平台的文字、视频聊天服务中,希望用户能够尝试微软自家的Skype工具,相信Skype能够提供优秀的聊天体验。

微软补充说,此次改动,不会影响到电子邮箱服务与谷歌以及Facebook账号的整合,用户仍然可以用外部账号登录邮箱。

在即时通信市场,WhatsApp、Snapchat、微信、Line、KakaoTalk、BBM等移动聊天社交工具组成了一线阵营,微软遭遇了边缘化。

就在几天前,有科技媒体报道微软将会删除WindowsPhone操作系统中的群聊功能“Rooms”,在Windows10系统中,会用其他产品和功能提供亲朋好友之间的聊天。有分析称,在Windows10中,微软可能会重点推广Skype或是另外一款移动聊天工具GroupMe。

微软旗下的Skype工具,诞生于电脑端,更多被视为一款可以廉价拨打国际电话的网络电话工具。Skype缺乏天生的移动社交基因,遭到了年轻智能手机用户的冷落。

实际上,即时通信和移动社交,已经成为WhatsApp等新创科技公司的大舞台。除了苹果公司依靠iOS生态系统推广iMessage之外,微软、谷歌、雅虎这些聊天市场的老牌厂商,如今都成为了配角。(晨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