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Facebook"革命"网络广告:用户未看到不收费

时间:2015-02-20 20: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Facebook"革命"网络广告:用户未看到不收费

河北网讯Facebook已经成为一家举足轻重的互联网广告巨头。日前,Facebook做出一项震动网络广告行业的宣布:网络广告如果未被受众看到,则不收费。媒体称,Facebook将会迫使全球网络广告行业作出跟进。

众所周知的是,全球绝大部分的网络广告,按照显示次数进行收费。无论是在电脑、平板还是手机上,有相当数量的网络广告虽然已经被系统“显示”,但是网民根本就没有看到。

比如在电脑端和手机端,由于用户翻滚网页的动作,许多放置在网页或者APP底部的广告,并不会进入受众的眼球。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连线”报道,周三,Facebook在一份官方博文中正式宣布,如果网络广告并未被受众看到,将不会向广告主收费。未来在进行收费时,Facebook将只会统计被“看到”的广告数量,而不是已经显示的广告数量。

Facebook表示,实际上在之前的一段时间,Facebook已经只统计被受众看到的网络广告,不过如今是第一次公开对外宣布新政策。

Facebook的新政策将覆盖各种广告显示设备,比如电脑、手机、平板,甚至是苹果手表在内的智能手表。

科技行业分析师RebeccaLieb评论说,Facebook此举开创了网络广告行业的先河。

Facebook是全世界最大的社交网络,与此同时Facebook也已经发展成为网络广告行业巨头,在显示广告上,Facebook已经超过了雅虎,成为全美第一名。

Facebook拥有超过13亿人的活跃用户,其产品覆盖了各种生态系统、各种设备,这也将成为Facebook广告收入的雄厚基础。

另外,Facebook也面向广告主推出了Atlas平台,可以在旗下各种产品上自主购买广告位和时间。

上述分析师Lieb表示,Facebook的举动将迫使全球的网络广告联盟和网站运营方,宣布“未看到、不收费”的政策。她表示,Facebook已经是行业巨无霸,已经拥有影响网络广告行业的能力和地位。

对于广告主而言,未被受众看到的网络广告,无异于在一个“人际荒凉”的户外,树立了一个户外广告,其利益将受损。

互联网公司过去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去年12月,全球网络广告“老大”谷歌()曾经发布一份调研报告,显示56.1%的网络广告,显示之后并未被人类肉眼所看到。随后谷歌还推出了一个工具,帮助分析广告是否进入眼球的数据。

不过迄今为止,谷歌仍然按照显示次数向广告主收费。

有分析师认为,如果只统计进入眼球的广告显示次数,Facebook未来有可能提高广告价格,以免广告收入受损。

在PC互联网时代,显示在网页中的广告,未被网民看到的可能性存在,但较低。然而在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之后,智能手机成为最重要的上网设备,其四到六寸的显示屏幕意味着所有已经植入的移动广告,并非都会显示在用户面前。

有分析人士表示,移动广告时代意味着传统网络广告的某些做法需要被抛弃,按照显示次数收费的不合理做法,首当其冲。(晨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