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Facebook在印度发布免费手机上网服务

时间:2015-02-11 14: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Facebook在印度发布免费手机上网服务

河北网讯 Facebook已经与印度移动运营商Reliance Communications建立合作关系,它将为印度手机用户提供免费的基本上网服务。印度也将因此成为得到Facebook的Internet.org服务支持的首个亚洲国家。

Reliance负责消费者业务的主管古尔迪普辛格(Gurdeep Singh)表示,Facebook和Reliance Communications将首先在印度22个地区中的7个地区提供相关应用,然后在未来90天内推广至全国。

这项免费的移动上网服务将由非营利性组织Internet.org来运营,该组织的支持者包括爱立信、诺基亚、三星、高通和Opera Software,它们的目标是让全球三分之二尚未连网的人口都有基本的网络服务可用。

这项服务主要针对低收入和农村用户,允许用户通过手机免费访问30多项精简版网络服务,那些服务主要集中在求职招聘、农业信息、健康医疗和教育,另外还有Facebook自己的社交网络和讯息服务。

Reliance的1.06亿用户均可使用这项服务。

辛格拒绝透露由谁来承担数据流量的成本。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移动市场,手机销量一直在迅猛增长;去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销量激增了90%。但是印度能够访问互联网的人数还不到总人口的20%,也就是说还有10多亿人不能上网。

Facebook表示,它从去年10月开始与Reliance Communications合作,希望解决连网方面的各项难题。

Reliance和Facebook均表示,他们预计双方的合作具有深远的意义。印度是全球网民人数排名第三的国家,今年有望上升到第二位。

辛格称:“这为我们的销售点开展创新业务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这将帮助我们加速获得优质、忠实的客户。”

辛格称,公司已经增强了基础设施以满足数据流量预期增长的需求,但他没有透露公司在这方面花了多少钱。

Facebook的全球运营商合作事务主管马库马克莱能(Markku Makelainen)称:“我们解决了数据负担能力的问题,我们先推出有利服务,然后让合作伙伴来调整服务。当这些用户想使用更多数据时,他们只需购买普通数据计划就行了。我们的其中一项目标是建立有利可图的合作关系。”

在过去的4年里,Facebook已经与150多家无线服务供应商达成了合作关系,提供免费或打折访问其社交网络的服务,但是Internet.org应用是它第一次在其自己的网站之外添加服务。此前,这项服务已经在赞比亚、坦桑尼亚、肯尼亚、加纳和哥伦比亚等国发布。(林靖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