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印度第二大银行推出Twitter转账服务

时间:2015-02-05 2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印度第二大银行推出Twitter转账服务

河北网讯 1月21日,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ICICI Bank)推出了一款名为“icicibankpay”新服务,其亮点在于客户可以通过Twitter进行转账。

客户只需要关注该银行的Twitter账号,并将手机在该银行进行注册,然后向@icicibank直接发送一条含有收款人用户名和转账金额的推文即可。此外,收款人没有要求一定是ICICI Bank的客户。

ICICI Bank是印度四大行之一,按资产计算,其为印度第二大银行。该银行也是全球第二家支持推文转账的银行。在此之前,法国的第二大银行Groupe BPCE率先在去年推出了类似的服务。

在印度,很多消费者将手机或智能手机作为其连接互联网的主要计算机设备。去年,该国2.13亿网民中有1.85亿用户通过移动互联网进入网络。

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统计,印度拥有12亿人口,其中有10%,也就是1.2亿人在去年拥有了智能手机。不过,随着大量价格更加亲民的智能手机产品涌向印度,该国智能手机用户的数量将出现大幅增长。

IDC印度分析师基兰•库玛(Kiran Kumar)指出:“印度的智能手机拥有量将出现快速增长。我们注意到,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低价智能手机将成为增长的主要动力。此外,搭载Windows操作系统的入门级智能手机也将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

ICICI Bank总经理Rajiv Sabharwal表示,推出Twitter转账是银行吸引用户的战略,而社交媒体和移动设备则是关键。

提供金融服务是Twitter向电商方向发展,摆脱依靠广告单一盈利模式所进行的尝试,其目的在于让Twitter在其他方面具有核心体验。

在此之前,Twitter已推出用户可通过推广推文直接购买商品。此外,亚马逊还与Twitter合作推出一项新服务。通过该服务,用户可不用访问亚马逊网站,直接将Twitter上看到的商品加入亚马逊的购物车。(李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