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Facebook:用户每天观看30亿个视频短片

时间:2015-02-05 2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Facebook:用户每天观看30亿个视频短片

河北网讯 1月29日,在过去的几个月间,社交网站Facebook一直优先在News Feed信息流中优先展示用户视频。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三表示,Facebook的这一努力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就。

Facebook表示,目前用户平均每天观看的视频片段已达到30亿个,为去年6月公布的数据的三倍。Facebook当前正在追赶YouTube、Twitter以及其它一些竞争对手,以确保在网络视频广告市场获得更多的份额。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预计,今年美国网络视频广告市场的增长速度要快于其它广告媒体,预计市场规模将达到77.7亿美元。

Facebook一直在对设计进行调整,从而让营销者更为轻松的购买视频广告。与此同时,通过收购业界领先的网络视频广告平台LiveRail,也反映出了Facebook对视频广告业务的重视程度。当然,网络视频广告市场的竞争正在进一步加剧。Twitter本周就推出一种视频功能,允许用户截图、编辑和通过Twitter消息发布长度为30秒的视频。

对Facebook而言,视频广告业务的最大挑战莫过于向广告主展示如何测量视频广告的效用,因为Facebook的视频广告与YouTube和Hulu的视频广告完全不同。在Facebook上,视频广告不会在内容之前播出。在用户点击Facebook视频广告之前,自动播放的视频广告也没有任何声音。

Wedbush证券分析师谢亚姆·帕蒂尔(Shyam Patil)表示,“目前还没有一种标准方式,来测量与视频广告相关的效用或是回报率。与10位不同的广告主交谈,能够得到10种不同测量投资回报率的方式。”

营收放缓

Facebook周三还发布了该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虽然扎克伯格继续在践行其将加大对Facebook投入的承诺,但这家全球最大社交网站的营收增幅依旧在放缓。

扎克伯格一直表示,2015年将是投资之年,Facebook在今年将增加投入,在国际市场扩张、招募更多员工、并对新项目进行投资。这也影响到了Facebook在去年第四季度的业绩。Facebook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为29%,低于上年同期的44%。

Facebook第四季度的营收为38.5亿美元,超过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7.7亿美元,尽管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9%,但较2013年第四季度63%的增幅有所放缓。Facebook第四季度的支出达到27.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87%。

扎克伯格在去年10月曾经表示,公司2015年支出将增长50%至70%。因为互联网趋势变化速度极快,为了吸引用户,Facebook在去年已斥巨资收购了即时通讯应用开发商WhatsApp和虚拟现实公司Oculus。不过Facebook来自于这两宗收购交易的营收仍可以忽略不计。

在股价周三报收于76.24美元后,Facebook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出现下滑。这家公司的股价在2014年的累计涨幅为43%,由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11%的涨幅。

净利润

Facebook第四季度的净利润为7.0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23亿美元增长3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0.54美元,高于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0.48美元。

Facebook的用户增长同时也在放缓。截至第四季度末,Facebook的全球用户总数为13.9亿人,较上一季度末的13.5亿增长了3%。

Facebook第四季度支出的增长,部分的受研发支出同比增长29%,以及销售与营销支出同比增长16%的影响。Facebook第四季度的营收成本与一般开支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Facebook首席财务官大卫·韦勒(David Wehner)在去年10月曾经指出,公司第四季度的营收增幅很难与上年同期进行比较,原因是2013年第四季度是Facebook在用户News Feed信息流中大规模展示广告的第一个假日购物季,这极大的提升了当时的广告营收。

Hardt & Co.的分析师詹姆斯·卡克马克(James Cakmak)表示,即便是Facebook的增长速度已经放缓,这家公司仍有许多待开发的增长途径。

汇率的变化同样也影响到了Facebook的业绩。Facebook表示,不计入汇率变化的影响,这家公司第四季度的营收将同比增长53%。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尽管美元升值影响到了宝洁、辉瑞制药、微软等公司的业绩,但是超过77%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第四季度业绩依旧超出了市场预期。

去年12月,已被Facebook收购的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表示已拥有3亿用户,用户数量超过了Twitter。本月初,WhatsApp表示已拥有7亿用户,接近扎克伯格为其设定的10亿用户开始考虑营收问题的目标。(明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