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这款匿名社交应用诞生一年就估值数亿美元

时间:2014-11-25 10: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款匿名社交应用诞生一年就估值数亿美元

河北网讯 11月24日,备受争议的匿名消息应用Yik Yak日前成功融资6200万美元,仅用约一年时间就将公司估值从零发展到数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这是Yik Yak今年进行的第三次融资。除了红杉资本,Yik Yak之前的几家投资者也参与了投资。本轮融资的具体估值尚不得而知,但知情人士称,预计为数亿美元。

业内人士称,虽然社交和消息应用市场已经十分拥挤,但投资者还是争相涌入该领域。今年2月,Facebook曾宣布以190亿美元收购消息应用WhatsApp(实际交易规模220亿美元)。此外,“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的估值也达到了100亿美元。

对于红杉资本而言,此次投资Yik Yak是再次押注移动消息应用。知情人士称,红杉资本此前曾对WhatsApp投资6000万美元。但Facebook收购WhatsApp后,得到了60多亿美元的回报。

知情人士称,通过此次投资,红杉资本合伙人吉姆·戈兹(Jim Goetz)将加盟Yik Yak董事会。

Yik Yak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由南卡罗来纳州福尔曼大学(Furman University)的两名毕业生于去年年底创建。虽然Yik Yak的名气不是很大,但自从去年11月推出以来,迅速在大学校园内蔓延。但同时也遭到一些指责,被指成为匿名威吓的滋生地。

Yik Yak相当于是本地的一个匿名公告牌。处在同一区域的用户,如大学校园或一个城市,可以匿名发布和回复消息,消息内容也是千奇百怪,无所不容。

Yik Yak过去主要被大学生所使用,但一些高中生却利用该服务来恐吓其他人,或搞一些恶作剧。为此,Yik Yak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来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如建立“虚拟墙”等。

虽然这些措施取得了一定效果,但要完全避免几乎是不可能的。例如,在看到恐吓消息后,南加州一所高中被迫停课放假两天。

Yik Yak联合创始人泰勒·德罗尔(Tyler Droll)称,在使用这款应用时,高中生还没有表现其其成熟的一面。为此,Yik Yak现要求18岁以上(含)人群使用,或者经过父母或监护人批准的17岁人群。

Yik Yak之前的投资者包括人人公司、DCM, Azure Capital Partners、Vaizra Investments、Atlanta Ventures和风险投资家蒂姆·德雷柏(Tim Draper)等。

在此之前,Yik Yak今年已进行了两次融资,合计融资1150万美元。知情人士称,在今年4月份的融资中,仅为Yik Yak估值1000万美元,而这一次却高达数亿美元。(谭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