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人人高管解读财报:进军学生贷款 重新定位游戏

时间:2014-11-22 1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人人高管解读财报:进军学生贷款 重新定位游戏

河北网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早间消息,人人公司(NYSE:RENN)今日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人人公司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21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47.4%;第三季度归属于人人公司的净亏损为38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亏损2460万美元有所扩大。

财报发布后,人人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一舟()、COO刘健及CFO黄辉等高管出席了随后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陈一舟开场提到,人人公司将继续将重心放在公司的核心业务和核心用户群上,尽管过去三年56网的视频业务增长一直很快,成为了在UGC(用户生产内容)领域领先的视频网站,但是56网在商业化方面的进展一直不是太顺利,在人人公司整体进行重组和调整的过程中,公司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将56网的视频业务出售给了搜狐集团。

从今年年初开始,人人公司进行战略调整,重新回到校园市场,将目标用户群重新定位为高校学生和年轻人群体。相应地,针对年轻校园群体,人人宣布推出在线教育和学生贷款业务。一个月前,公司推出了“人人分期”服务,向大学生提供贷款帮助他们购买各种消费品,特别是手机、电子产品、化妆品等。人人网的在线教育平台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推出。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美国银行-美林分析师:你们的新业务“人人分期”和在线教育业务目前的表现如何?未来一年你们计划在贷款和教育业务上的投入是多少?另外,56网的出售对人人第三季度的收入和支出的影响有多大?

黄辉:“人人分期”业务是一个月之前推出的,在线教育业务我们计划于明年一季度推出在线教育业务。由于只有一个月,现在讨论“人人分期”业务的表现为时过早,但是我们对目前注册人人分期业务的学生数和利用申请下来的贷款消费的数额都在快速增长,未来几个季度我们会公布更多关于此业务的进展。

关于56网,我们对56网的出售只涉及其视频业务部分,而56网的在线才艺表演平台“我秀”不在出售之列,56网第三季度广告营收有200多万美元,预计在四季度,随着出售56网视频业务的交易的完成,我们介时的财报将不会包括这一部分56网的广告收入。不过,“我秀”业务第三季度营收为350万美元,这部分营收仍将继续计入人人的总收入。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我觉得“人人分期”业务的具体形式看起来有点像电商或者特卖业务,请问你们是否与哪家电商在合作?还是人人公司自身在直接出售这些商品?

刘健:“人人分期”业务是针对学生购买消费电子产品提供贷款,这项业务模式并不是闪购特卖,而是比如大学生想买一台iPhone或者Mac电脑,但是无法一次支付所有的钱,我们会为其提供贷款购买的服务,贷款一般分12-24期还清。

学生购买的大部分商品由第三方商家提供库存、物流服务,也有一小部分商品的库存和物流由人人公司承担。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可否介绍一下人人公司下季度针对游戏产品的计划?

刘健:我们人人游戏进行了重新定位,研发方面将不再由公司内部团队进行,而是从市场上代理,游戏的来源一是从与人人有关联但是独立发展的研发商(比如是从人人独立出去的公司,人人仍是股东),或者从国内或者国外的其他游戏研发商,比如韩国的,去代理他们的游戏。(木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