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微博高管解读财报:在垂直领域与阿里巴巴合作

时间:2014-11-15 18: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管解读财报:在垂直领域与阿里巴巴合作

河北网讯 新浪今天公布了截止9月30日的2014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公司该季度净营收8410万美元,同比增长 58%;归属上市公司部分的净亏损为520万美元,同比减少2%;合摊薄后每股亏损0.03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亏损0.04美元。

财报发布后,新浪CEO曹国伟、新浪CEO王高飞、CFO张怿等高管出席了随后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并回答了分析师的提问。

王高飞开场提到,新浪第三季度广告收入6540万美元中,来自移动端的收入达到44%,截至2014年9月30日,月活跃用户数为1.67亿,同比增长36%,环比增长7%,月活跃用户中来自移动端的比例达到78%;日均活跃用户数为7660万,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10%。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美国银行-美林分析师:我想了解一下你们对四季度来自大客户、中小企业客户以及阿里巴巴的广告收入各自会有什么趋势?阿里巴巴的双十一促销会对你们的广告收入代理什么影响?

第二,可否介绍一下你们第三季度来自用户付费的业务收入,包括会员以及游戏收入?

张怿:我们以前也和投资机构以及分析师们沟通过,双十一确实会对我们的收入代来一定的季节性影响,我们对第四季度的业绩预期中也包括了对双十一影响的考虑。

第二个问题,我们的增值业务收入中大约有50%来自游戏业务。

分析师:我想澄清一下,你们提到第三季度中小企业客户有20%的增长,这个是收入的增长还是客户数量的增长?如果是收入增长,增长主要是来自阿里巴巴方面吗还是别的整体中小企业客户?

另外,你们来自第三方广告客户的收入第三季度与第二季度相比没有增长,可否介绍一下这部分收入中来自信息流广告和其他广告收入的比例和第四季度的趋势?

张怿:20%指的是中小企业广告的收入增长,截至第三季度末我们有11000家中小企业客户,比第二季度末增长15%。

我们的中小企业客户收入是第三方客户广告收入的一部分,而来自阿里巴巴的广告收入是单独另计的。第三方广告客户收入在第三季度环比基本没有增长,刚才提到其中中小企业客户的收入增长了20%,但是大客户收入有所下降,是因为二季度的时候由于世界杯的原因,来自大客户的展示广告收入比较高。

高盛分析师:你们做了很多事情帮助电视广告主接触网络用户,我想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广告主是将他们原本投向电视的预算投给了你们,还是将原本投向其他网络媒体的预算给了你们?换句话说,你们是在和那些媒体竞争收入?

王高飞:我们在和电视广告主合作主要获取的是他们的在线广告预算的一部分。以前这些广告主在进行电视广告投放的同时还会留一些预算进行一些线上视频网站广告的投放,保证他们整个品牌的曝光。随着和电视节目的互动性的提升,广告主开始将他们线上广告预算的一部分投向,因为更能和电视节目结合,并帮助电视节目进行传播。

而且,就电视台来说,他们是希望广告主将线上预算转移到的,因为可以很好的与电视节目互动,提升电视节目收视率。

高盛分析师:可否介绍一下你们与阿里巴巴合作的最新情况,比如最新的广告形式、广告后台、数据分享方面的进展?以及阿里巴巴商户在投广告的投资回报(ROI)情况?

王高飞:之前我们和阿里巴巴的合作主要集中在标准的广告形式上,包括展示型广告以及一部分的效果性广告。但是从第三季度开始我们和阿里巴巴的合作已经转向在一些垂直商业生态领域的合作开发,比如汽车、电影等领域,这些并不是阿里巴巴传统的优势领域,主要是生活消费和大众的高端商品交易。未来几个季度我们还会和阿里巴巴继续开拓新的领域比如金融、房产、虚拟商品等。

天瀚资本分析师:关于你们的电视互动项目,第四季度你们合作的电视节目和活动会有多少?第二个问题,你们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促成了15000台汽车的销售,这背后的商业模式是什么,如何从中赚钱?

王高飞:整个电视的综艺节目的高峰期是在第二和第三季度,特别是包含暑期的三季度,我们与之相关的收入也会在二三季度比较高,第四季度对我们来说是个挑战。不过今年是我们第一年尝试电视相关的广告,第三季度的收入只是靠与三到四个综艺节目合作获得的。

我们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工作重点是将电视话题类广告做成一个标准性的广告,通过直营和代理的方式使其规模在2014年的基础上快速提升。

第三季度来看,单个电视广告主在投放的费用大概是他们在电视广告方面投放费用的2%到3%,我们的目标是希望这个广告产品标准化后,广告主可以将占到其电视广告投入2%到5%的预算投入到来。

关于汽车销售,实际上我们提到的是新浪为客户带来了15万的潜在用户和销售线索,我们未公布后期具体的销售数量。目前汽车话题方面我们还是广告收入模式,向品牌广告主提供营销和销售解决方案。

王高飞:现在我们在汽车类业务的模式还是与大的品牌车厂商合作,这部分的广告预算主要是品牌广告预算,我们为他们带来销售线索但是不会参与实际的销售分成。我们也注意到了已经有9万多个汽车4S店开通,如果我们将交易型产品向4S店开放的话,未来可能实行按订单分成的模式。

花旗银行分析师:第三季度你们的阿里巴巴广告收入中,来自PC端和移动端的比例是多少?第四季度来自阿里巴巴的广告收入会上升吗?如果是的话,上升多少?

第三季度和第二季度支付的用户各有多少?第四季度的趋势呢?接入支付的企业账户有多少?

张怿:我们不具体提供与阿里巴巴相关移动端与PC端贡献比例,但这个比例与公司整体的移动端与PC端广告收入比例一致,移动端还在上升。

王高飞:我们二季度末开始向企业客户提供支付服务,目前介入支付的企业账号大约有58000家。第三季度企业使用支付完成的交易额比二季度增长了两倍左右。

86 Research分析师:第三季度你们的营销与销售费用的增长与公司收入的增长基本一致,我想了解一下未来公司营销投入的趋势?

张怿:公司的第一重心是增长用户数量,所以我们会在获取用户和提升用户粘性方面加大投入。此外,我们的社交电商平台和战略依然处在初期发展阶段,所以我们会加大投入以促使更多企业和用户使用支付服务。

86 Research分析师:你们在中小城市发展用户的活动进展如何?

王高飞:二三线城市的月活跃用户增长很快,日活跃用户增长稍慢与月活跃用户的增长,而且新的用户的活跃度确实相对低一点,但增长速度比较快。明年我们的工作重点是促使日活跃用户的增速赶上月活跃用户的增速。

一线城市的用户使用的移动端产品非常多,他们一般将当做一个社交应用,而二三线城市对移动端服务的选择不太多,所以我们明年的一个工作重点是发展垂直领域社区服务,这些服务用户在一线城市已经得到了满足,但是二三线城市比较空白,我们会把上的优质内容比如电影、音乐、旅游等在二三线城市进行垂直的设计化和产品化,提升二三线城市用户活跃度。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可否介绍你们新用户中来自一线和二三线用户的比例?你们PC版升级到6.0版后,用户的增长情况如何?你们提到三季度移动端月活跃用户的比例是78%,与二季度相比没有变化,未来这个数字会保持不变吗?

第三季度使用信息流广告的大客户数有多少?

王高飞:新用户的增长来看,将近80%来自二三线城市,其中大部分来自二线城市,三线城市目前所占比例还不是特别高,大概是30%多。PC版V6升级后,我们将页面进行了简化,简化后用户的信息流刷新量有小幅提升,我们希望用户聚集在信息流的活动里并且更多刷新信息流。

另外PC端的一个改变是进行了差异化,是因为我们希望上的开发者和广告主也进行PC端和移动端的差异化。

张怿:第三季度使用信息流广告的大客户数超过100个。(木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