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运营支出过大引市场担忧 微博股价跌3.5%

时间:2014-11-15 18: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运营支出过大引市场担忧 股价跌3.5%

河北网讯 11月15日,尽管新浪(纳斯达克证券代码:WB)第三季度营收及第四季度营收预期均好于市场预期,但受运营支出增幅过大的影响,该公司股价周五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了3.52%。

在周四发布了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后,新浪股价曾在当日的盘后交易中上涨4%。不过该公司股价在周五的常规交易中高开低走,在以20.48美元的最高价开盘之后,新浪股价一路走低,最终以18.93美元的收盘价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69美元,跌幅为3.52%,报收于18.93美元。过去52周,新浪最低股价为16.26美元,最高股价为26.08美元。

新浪于今年4月17日挂牌交易,发行价为17美元。不过上市之后,投资人对新浪用户增长的顾虑,一直影响到了公司股价。

新浪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净营收为841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超过公司7900万美元至8200万美元的预期范围。其中,广告和营销营收654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增值服务营收为18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3%。第三季度归属于新浪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52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合每普通股摊薄净亏损3美分。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新浪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4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3%,合每普通股摊薄净亏损1美分。上述数据均好于市场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不过新浪财报提供的数据还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的运营支出同比增长55%,达到918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新浪第三季度的运营支出同比增长50%,达到8780万美元。新浪表示,公司运营支出的大幅增加,主要是与员工相关的支出出现增长。

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提供的数据显示,新浪今年8月份的移动应用用户数量下滑近11%,降至6750万人。新浪并未透露移动用户的数量,但表示其月活跃访问用户为1.67亿人,较上年同期增长36%;日活跃用户为7660万人,较上年同期增长30%。

新浪预计,公司第四季度营收将在1.02亿美元至1.05亿美元,同比增长43%至47%。市场分析师预计,新浪第四季度营收为1.005亿美元。

新浪通常被誉为是“中国版的Twitter”。新浪目前依然是新浪第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56%的股权,以及约80%的表决权。阿里巴巴集团为新浪第二大股东,持有该公司约32%的股权。(明轩)

相关新闻:

阿里或增持新浪微博股份 新浪盘后涨3.74%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