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在投资人眼中 Twitter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时间:2014-11-13 15: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投资人眼中 Twitter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河北网讯 11月12日,Twitter将于周三举行首次年度分析师会议。数位长期投资人向Twitter首席执行官迪克·科斯特罗(Dick Costolo)谏言:向华尔街清晰的阐明自己的战略。

Twitter的数位早期支持者--包括继续持有Twitter股份的公司早期投资人克里斯·萨卡(Chris Sacca)和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合伙人本·霍洛维茨(Ben Horowitz)--均表示,科斯特罗向华尔街传递的信息,应当明确Twitter广告业务战略,以及这家公司雇佣合适的团队,把公司业务向海外进行扩张。

当去年11月Twitter上市时,萨卡掌管的基金曾是Twitter大股东之一。萨卡表示,“Twitter一直难于向外部投资人解释清公司的战略。我认为这家公司有着非常好的业务,需要获得帮助讲自己的故事。我宁可Twitter这样,也不愿意这家公司是一家有着精美包装、垃圾业务的公司。”

科斯特罗周三在Twitter投资人大会上的讲话非常重要。由于投资人质疑Twitter用户增长速度放缓,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38%。作为Twitter的首席执行官,科斯特罗正面临着极大的压力。Twitter管理层此前已进行了大幅调整,其中包括罢免首席运营官,更换首席财务官,以及任命新的产品负责人。所有这些人事调整,也引发了投资人对科斯特罗管理风格的质疑。

会见投资人

消息人士透露,在周三旧金山四季酒店举行的分析师会议中,科斯特罗未计划宣布对公司战略进行调整。科斯特罗在此次分析师会议中将继续强调Twitter将如何更快的推出产品,以及扩展自己的广告业务。

Twitter发言人娜塔莉·米亚可(Natalie Miyake)表示,“我们很激动的欢迎经济界人士参加明天的活动,对我们的战略和计划进行更深层次的了解。”截至目前,科斯特罗本人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霍洛维茨表示,科斯特罗已经听闻外界对他领导能力的批评,其中的一些批评已直接以Twitter消息的形式发给了他本人。风险投资家则对科斯特罗表示,不需要对此过度担忧,因为在Netflix和Facebook上市之初,两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庭斯(Reed Hastings)和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曾遭到过投资人的质疑。不过随着两家公司业务的不断壮大,这种质疑声也随之消失。

工作出色

霍洛维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我与他谈话时,我告诉他,我认为他的工作相当出色。Twitter制定出的新战略与已在执行的战略有差异,这是一种错误。科斯特罗当前执行的是正确的战略,更详细的向外界讲解自己的战略永远是有用的,我认为他将会这样。”

风险投资公司星火资本合伙人、Twitter董事比詹·萨贝特(Bijan Sabet)就表示,自科斯特罗上任以来他一直就在关注科斯特罗,并不仅仅是从去年11月Twitter进行首次公开招股才关注他。

萨贝特表示,科斯特罗在2009年加盟Twitter后,帮助这家公司稳定了技术,把员工队伍从数百人扩展至数千人,不断的进行收购,并开始让公司的广告业务模式定型。

全球覆盖

Twitter当前的广告业务增长速度极快。今年第三季度,Twitter销售额同比增长一倍以上,达到3.613亿美元。Twitter今年的营收将有望达到13.8亿美元,高于上年的6.649亿美元。

萨贝特说,“我不理解、也不赞同关于科斯特罗的负面情绪。Twitter已经成为了一家全球性的公司,拥有一个数亿用户每天都喜爱的全球性品牌。”

消息人士透露,Twitter大股东之一、私募股权集团里兹维·特拉维斯资产管理(Rizvi Traverse Management)仍将会选择支持科斯特罗,并计划长期持有Twitter股票。截至今年5月底,该私募股权公司持有约14%的Twitter股票。

Twitter举行的分析师会议,将有望重新点燃该公司股价的升势。自去年12月股价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之后,Twitter股价便开始一路下滑。Twitter在去年曾要求投资人关注公司的月活跃用户数量,因为当时该数据已经止跌企稳。不过今年第三季度,Twitter活跃用户数量达到2.84亿,同比增长了23%,低于上一季度24%的增幅。

霍洛维茨表示,“科斯特罗的工作非常出色,仅仅因为一些数据就喊着‘他应当被罢免,’这种做法显然过于偏激。”(无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