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FB第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股价为什么跌了?

时间:2014-10-30 15: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FB第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股价为什么跌了?

河北网讯 10月29日,Facebook周二发布了该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受移动广告业务持续强劲增长的推动,Facebook第三季度业绩超过了市场预期。不过受股价创出上市以来新高后遭遇获利回吐压力,Facebook股价在周三的盘后交易中出现下滑。

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为32.0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0.16亿美元增长了59%。其中,Facebook第三季度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为29.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Facebook第三季度来自移动广告业务的营收占据了公司广告营收的66%左右,高于上年同期49%的比例。acebook第三季度净利润为8.06亿美元,合每股摊薄收益0.30美元;上年同期为净利润为4.25亿美元,合每股摊薄收益0.17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1.4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43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6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27美元。Facebook第三季度业绩超过了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40美元,营收为31.2亿美元。

Facebook业绩的持续飙升,依旧得益于公司移动广告业务的推动。在Facebook 2012年进行首次公开招股时,该公司还没有推出移动广告业务。但是如今,Facebook移动广告业务已经占据了公司营收的一半以上。为让营收实现持续增长,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一直在公司主流应用之外扩展新机遇,发布了视频和移动广告平台,并不断的进行收购。

券商Rosenblatt Securities的分析师马丁·普克宁(Martin Pyykkonen)表示,“Facebook目前已远不是一家创新公司,已拥有了切实可行的业务模式。这家公司拥有良好的产品和服务线路图,只需要沿着该线路图继续发展即可。”

Facebook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0.48美元,涨幅为0.60%,报收于80.76美元。Facebook股价周二盘中最高至81.16美元,创52周新高。至发稿时,受获利回吐影响,Facebook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0.74美元,跌幅为0.92%,报收于80.03美元。今年以来,Facebook股价累计涨幅达到了48%,市值超过2090亿美元。

广告举措

与数字广告市场的其它科技公司相比,Facebook的营收仍保持着快速的增长。谷歌()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受广告点击增长速度下滑的影响,该公司第三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了20%,未及市场平均预期。

Facebook在今年把广告主网络向应用开发者进行开放。如今,应用开发者的应用上已经能够运行Facebook的广告。Facebook还收购了网络视频广告平台LiveRail公司,帮助其在视频广告领域进行发展。

收购同样也为Facebook增加了潜在的新营收渠道。Facebook在本月完成了220亿美元对拥有超过5亿用户的WhatsApp的收购。Facebook表示,该公司目前尚未决定如何让WhatsApp实现创收,也未决定如何处置自己的消息应用Messenger。

市场份额

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球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1407亿美元,较上年增长5.8%,Facebook将会占据其中8%的份额。eMarketer还预计,Facebook在全球移动广告市场的份额将达到20%,高于去年的17%。

eMarketer首席分析师黛布拉·阿霍-威廉姆森(Debra Aho Williamson)表示,“Facebook的最新举措,如重新发布Atlas和收购LiveRail,正吸引着广告主。Facebook在数字服务领域正变得越来越雄心勃勃,早已超出这家公司原本创建的社交网络本身。”(明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