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Twitter对员工太过慷慨:股权奖励占营收47%

时间:2014-10-30 15: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Twitter对员工太过慷慨:股权奖励占营收47%

河北网讯 10月30日,尽管业绩令市场失望,但是微型博客Twitter向员工提供的股权奖励,绝对是慷慨至极。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Twitter向员工提供的股权奖励所占营收的比例,要超过标准普尔1500综合指数成份股当中的所有企业。

Twitter周一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净营收达3.6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114%;净亏1.75亿美元,不及上年同期净亏损6500万美元。Twitter在第三季度向员工提供了1.70亿美元的股权奖励。不计入非现金的股权奖励,这家公司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7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0.01美元。受此影响,Twitter股价在周二下跌了10%,并在周三下跌了2.5%。今年以来,Twitter股价累计跌幅已达到了31%。

因为不会影响到公司的现金头寸,股权奖励往往会被投资人所忽视。但是大量发行股权奖励,将会摊薄股东对公司的所有权。与第二季度相比,Twitter的总股本增长了大约3%。总股本数量的增长,将会降低公司的每股收益,这一点对股东非常重要。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Twitter在第三季度已略微实现盈利。Twitter当季的股权奖励支出,已占据了公司3.61亿美元营收的47%,超过任何一家标准普尔1500综合指数成份股。Twitter当前并未入选标准普尔1500综合指数成份股,或者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这家公司在去年11月刚完成首次公开招股。Twitter当前的市值约为260亿美元,已成为高市值股票。

股权奖励绝非什么坏事,因为它能够帮助快速增长的企业保留住公司人才。但是股东也应当密切关注这一数据。特别是在投资的公司仍处于亏损阶段时,股东所能接受的股权被稀释的范围会是大。

随着一家企业大幅盈利并开始回购公司股票,股权奖励最终会变得代价高昂。这也就意味着企业和股东要支付更高的价格,才能够化解股权被稀释的问题。

与此同时,股权奖励还将会稀释企业的每股收益。或许投资人并不会在意这一点,因为投资人从亚马逊身上赚钱就与每股收益没有丝毫的关系。在今年以来,亚马逊一直给投资人带来了丰厚的投资回报。但是由于这家公司在财报中对假日购物季的营收和利润预期,均低于市场分析师的平均预期,这样反映出了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用巨额支出推动增长的战略存有局限性,该公司股价在上周五下跌了8%。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累计跌幅已达到了26%。(明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