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市值蒸发57亿美元 人人就像中国版Myspace?

时间:2014-10-30 15: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值蒸发57亿美元 人人就像中国版Myspace?

河北网讯 彭博社近日撰文称,在2011年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时,人人公司(纽交所证券代码:RENN)曾被吹捧为“中国的Facebook”。但是如今,这家公司看上去要更像是已经消失了的社交网站Myspace。

自2011年上市至今,人人公司股价的累计跌幅已超过75%。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当前平均预计,这家公司的股价在未来12个月内还要下跌18%左右,降至每股2.74美元。人人公司也成为中国概念股当中最被看空的一家公司。

中国的网民总数达到6.32亿,但是营收的持续下滑,迫使人人公司多元化业务并替身利润。这家公司在今年8月份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可能将同比下滑54%,降至1900万美元,创出自2011年以来的单季最低水平。虽然人人公司是中国最早的一批社交媒体网站,但是它已经被更快的适应社交媒体产业变化的微信和新浪等竞争对手超越。

科技、媒体和电信行业研究机构CM Research公司总经理塞勒斯·梅瓦瓦拉(Cyrus Mewawalla)表示,“人人公司是第一家上市的社交媒体平台,这家公司理应借助上市进行扩张,但却未能做到这一点。当像微信这样的新型消息应用出现时,人人公司必须推出自己的消息应用;当购物移动化这种趋势出现时,人人公司应当把握住这一趋势。这家公司并未提供足够丰富的服务来保留用户,因此更大的生态圈就会把它逐步蚕食。”

炙手可热

与人人公司一样,Myspace也曾是炙手可热的互联网公司。在Myspace创建两年之后,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新闻集团在2005年以5.8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这家公司。2006年,Myspace的访问用户总数为5500万,远远超过Facebook的1500万。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Myspace的广告营收曾高达6.05亿美元,但是到了2011年已经降至4700万美元,仅仅是Facebook当年32亿美元营收的很小一部分。也就在2011年,新闻集团作价3500万美元出售了Myspace。

人人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在今年8月份曾表示,人人的战略将集中于中国的年轻受众。在经历了连续九个季度的亏损之后,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人人公司终于迎来了第一个盈利的季度。在当时召开的投资人电话会议中,人人公司曾表示将会多元化公司业务,其中就包括向核心用户--学生提供贷款的在线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人人公司发言人辛西娅·刘(Cynthia Liu)对公司的业务模式及分析师对公司股票走势的预期未予置评。

市值蒸发

金融媒体网站Equities.com的研究总监弗朗西斯·加斯金斯(Francis Gaskins)认为,人人公司最终将会被出售。

在2011年5月进行首次公开招股支出,加斯金斯曾是看好人人公司前景的分析师之一。人人公司上市时的发行价为每股14美元,为其当年每股营收的72倍,比Facebook在2012年上市时的估值高出一倍以上。随着人人公司股价在上市后累计下跌76%,该公司的市值已蒸发了57亿美元。

在上市三年之后,人人公司的市销率(估值和营收的比率)已经降至8倍以下。人人公司今年8月的财报显示,人人网在今年6月的独立访问用户总数为4400万,远远落后于微信的4.38亿,以及新浪的1.57亿。

JG Capital驻旧金山分析师亨利·郭(Henry Guo)表示,“人人公司应当尝试着进行复兴。但是想要做到这一点,这家公司必须拥有强大的管理层,明确的计划,以及财力。我不知道这家公司将如何筹钱,而且也没有看得到的强大管理决策。” (明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