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博客大巴CEO横戈憋了两年的新社交产品上线了

时间:2014-10-25 11: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博客大巴CEO横戈憋了两年的新社交产品上线了

河北网 王鑫10月25日报道

告别了黄金时代的博客大巴(Blogbus)早已寂静无声,公司CEO横戈()也极少活跃在移动互联网的圈子中。平静背后,横戈并没有闲着。

昨日晚间,一款名为“我的”社交应用上线App Store。这款应用就是由横戈的新注册公司我得传媒科技推出。

“我的”应用如其名,核心功能满足用户分享我自己的生活状态,发照片、文字、语音和地理位置。如果仅从表面功能来看,很多人不免联想到微信的朋友圈。

但横戈向河北网介绍,“我的”希望让用户借助内容发布来展现自我,然后在这个基础上找到同样对这些内容感兴趣,也就是我喜欢并喜欢我的人。分享的群体不限制于熟人或者陌生人。在这里的核心需求很明确,用户可以不受拘束地展示自己,表达个人的兴趣、品味。

除了首页的内容分享信息流、发布界面,最后的个人展示页上,用户利用“自拍”、“我喜欢”、“我想要”这些图片册来整理和分享相应主题的图片。在更有特色的“偏爱”页面中,通过选择各种地点、事情或品牌的简易Logo来展示自己常去、兴趣和使用三个主题的爱好。

这些信息和标签都会帮助用户发现朋友的朋友、有趣的人,或者在愿望机中,抽选到想要一起分享的好友。

面对如今这个早已经历了几轮社交产品浪潮的行业,横戈推出的“我的”并非某一热门新产品模式的同类版。相反,想做这样一款产品在横戈心里酝酿了两年。

他认为,那些趁着一波波热潮涌上来的社交产品,生命力也都不长。正因为不想为了创业而创业,而是希望真正做出一款自己想要的产品,整体节奏被大大放缓。

“产品的Demo在年初就做好了。但在这个Demo定下来之前,这个原型就迭代了七个版本,直到我觉得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横戈的作法的确迥异于移动互联网大部分产品的开发节奏。不过一切付出反倒给了投资人更大信心,让团队继续按照自己的想法前进。

从产品的各种细节所营造出的氛围来看,“我的”和博客大巴之间有一些贯通点:界面清新简洁、格调有些文艺、强调分享状态展现出的美感。实际上,产品人员的确有部分来自博客大巴的老员工。

不难猜测,这款产品面向的用户群和当年博客大巴的活跃用户之间会有部分重叠。横戈也证实,第一波的主流用户将来自一线城市的白领。

只是在如今这个移动碎片化分享的时代,当年的博客大巴的用户们早已分散在微信、、豆瓣、Instagram等平台上,发布一些关于生活的只言片语和图片。

是否能把这波人再重新聚集起来,并让他们互相连接成新的分享圈子,走出第一步后,前方的未知因素还很多。只是作为曾经的博客大巴忠实用户,看到现在的”我的“,倒也不免地怀念起七年前大家一起敲字并分享的“黄金时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