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Twitter发布Fabric 要做移动服务平台

时间:2014-10-23 21: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Twitter发布Fabric 要做移动服务平台

河北网讯 10月23日,Twitter也希望拥有自己的“谷歌()时刻”。所谓“谷歌时刻”,也就是谷歌开始从互联网搜索引擎向其它领域扩张的时期。

对Twitter而言,这也就意味着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越来越成为不可或缺的消费习惯,这家公司的业务将向实时的Twitter消息和专有的应用之外进行扩张。

本周三,在Twitter四年来首次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中,这家公司通过发布一款名为Fabric的新应用开发平台,朝着这一战略迈出了第一步。这一整套工具,让Twitter成为了开发者能够开发或者改进他们的移动应用的第一站。

从短期来看,Twitter希望能够与应用开发者和好,从而增强移动体验。Twitter在2012年曾选择与开发者决裂,因为其担忧过多的广告收入会流向HootSuite或Echofon等Twitter客户的开发者手中。于是,Twitter对应用程序接口(API)进行限制并控制第三方客户拥有的用户数量。Twitter当年的做法仍令一些开发者感到心寒。

不过Twitter如今的抱负要更大。在新推出的工具能够让开发者更为轻松的开发应用的同时,它也能够让Twitter通过自有网站和应用的广告业务之外获得新营收渠道。由于向开发者提供了免费工具,开发者可能会更乐意在应用中给予Twitter一席之地,悄然的让这家公司的广告出现在苹果和谷歌运营的应用商店的200万款应用当中。借助这样的方式,Twitter最终能够把推广消息(promoted tweets)嵌入到第三方应用当中。

Twitter营收产品副总裁凯文·威尔(Kevin Weil)表示,“对Twitter而言,Fabric能够让公司从一款消费应用进行演化,触及到更多的群体。它让Twitter转型成为一家移动服务公司,向开发者提供支持主要移动平台所有应用的服务。它标志着Twitter新阶段的开始。”

威尔和Twitter工程副总裁亚历克斯·罗特尔(Alex Roetter)是Fabric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上述二人在过去四年中主要负责如何让Twitter 140个字符的即时消息流能够实现创收。

Twitter向应用开发者提供的工具箱,旨在帮助应用开发者处理修复漏洞、如何让应用实现创收、以及确定使用移动设备的用户身份等共同存在的问题。Fabric中有一个名为“Digits”的功能,让应用开发者通过电话号码来验证用户。发送短信“验证”用户成本较高,因为用户或开发商需要承担每一条短信的成本。通过Digits,Twitter能够利用其与现有无线运营商之间的关系,免费向开发者提供该项服务。

“就营收的发展而言,我认为在不同领域存在着许多的机遇,”威尔表示。“但是它并不与我们的营收有关。它将是未来生态体系的基础。”

扩展Twitter的移动业务规模,能够减轻Twitter当前所面临的一些困境。因为在月活跃用户数量达到2.71亿之后,Twitter在提升用户数量上已经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近些年来,Twitter高管一直在不断的离职,这也在员工队伍当中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威尔和罗特尔则是一直留任的Twitter早期员工之一。

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当前平均预计,Twitter在截至9月末的第三季度营收将达到3.513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按照公司计划,Twitter将于下周发布该公司第三季度财报。

Twitter在周三发布的开发者工具包,也是对这家公司在2013年收购Crashlytics的一种体现。Twitter随后又完成了一系列的并购交易,如在2013年10月又收购了移动广告交换平台MoPub,以满足开发者的需求。

罗特尔说,“我们现在把所有这些提供给开发者,是因为我们已经拥有了一整套一流的解决方案。我们把它们打包提供给开发者,让开发者自己选择适用的工具。”

Twitter的这一做法并不新颖。Facebook同样也在打造自己的移动生态体系。这家公司在去年收购了提供移动开发后台服务的创新公司Parse。Facebook表示,如今通过Parse的技术开发的第三方应用总数已超过了40万款。

不过Twitter认为,该公司提供的工具包与Facebook的产品并不相同。威尔说,“我不确信是否与Facebook存在直接竞争关系,但可以肯定还没有一个开发者平台能够提供像Twitter提供的专有工具套件。”

威尔还向开发者表示,周三发布的开发者工具包仅仅是1.0的产品,Twitter还有许多的产品计划。在明年的开发者大会中,Twitter将会推出2.0的产品。(无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