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Twitter发布第三方工具:用手机号即可登录

时间:2014-10-23 16: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Twitter发布第三方工具:用手机号即可登录

河北网讯 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给上网生活带来了巨变。但是有一种传统的痛点仍然挥之不去,那就是许多移动应用仍然要求用户注册账号和密码,在登录验证过程中,智能手机并未发挥重要作用。

周三,在推特(Twitter)的第一次全球移动开发大会上,该公司面向移动互联网开发者,推出全新第三方工具,将支持用户用手机号登录各种移动应用。

推特当天对开发者提供了名为Fabric的开发资源套装工具,其中包括了支持手机号登录的"Digits"工具。

推特的手机号登录,操作方式其实并不陌生。未来网民在登录移动应用或者网站时,无需记忆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只需要输入手机号,应用随后发出一个确认码,用户输入确认码即可完成登录。

在国内的移动运营商网站,网民其实也可以见到这样的登陆方式,遗忘用户密码的手机族,可以通过一个短信验证码,完成临时性登录。

推特表示,上述短信确认码,也是一次性使用,用户在不同应用登录,均需要通过手机获取短信确认码。

需要指出的是,这并非推特自身的功能升级,而是提供给所有移动开发者的工具资源。开发者只需要通过后台接口,就可以在推特的帮助下实现手机号登录。

开发者是否需要向推特资源付费,尚不得而知。

如果这一技术获得普及,用户记忆账户密码,费时费力输入图片验证码的时代将成为历史。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指出,这种技术有可能消灭传统的账号密码。

据报道,推特的手机号登录功能将面向安卓,iOS等操作系统移动应用和传统网页应用的开发者开放。推特将支持全世界216个国家和地区的手机号登录。

除了Digits技术之外,推特当天也推出了多个开发者资源和工具,涉及应用开发故障分析,移动广告平台接入,推特希望借此笼络更多的移动开发者,从而扩大推特在全世界的用户规模。

当天,推特还宣布用推特用户账号登陆第三方应用和网站的功能,将从之前的苹果iOS平台,拓展到安卓平台。这样推特账号也将类似谷歌(),Facebook账号成为一定范围内的"网名身份证"。

在美国科技新网网站"瘾科技"进行的一个小规模民调中,超过八成的用户表示,希望未来能够用自己的手机号取代账号密码登录各种移动应用。

在移动互联网账号登录上,目前较为主流的是OpenID技术,即谷歌,亚马逊,Facebook等知名大网站,支持自家账号登录所有外部网站,不过由于这种技术在多个网站建立了联系和信息通道,使得网民担心自己的隐私会被泄露扩散。(晨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