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Twitter首次移动开发大会前瞻:暂不跟风推硬件

时间:2014-10-22 19: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Twitter首次移动开发大会前瞻:暂不跟风推硬件

河北网讯 成为一家全球性互联网巨头的重要标志是什么?其中之一就是每年举行全球性的开发大会,面向开发者推出重要的技术和升级。在“观看”了多年谷歌()、Facebook、苹果有关移动APP的大会之后,当地时间周三,Twitter也将在旧金山举办公司第一次全球移动开发大会。

美国财经媒体CNBC对Twitter第一次大会内容进行了前瞻,预计Twitter将会公布更多开发者工具,但是暂时不会像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公司“赶硬件时髦”。

必须指出的是,Twitter移动开发大会的内容,实际上和Twitter产品关系不大,而是有关Twitter公司的整个业务战略,比如如何在后端支持全球开发者开发基于Twitter的应用产品,如何提升和Facebook、谷歌的竞争力。

今天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市场,共有超过100万的移动APP,他们存在于各个巨头周边的生态系统中,需要获得相应的技术支持。Twitter的重要任务之一,是给开发者提供相应的工具,并且帮助他们在Twitter周边生态中获得收入。

和另外一个世界级社交网络Facebook相比,Twitter在“笼络”开发者方面处于落后。不过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Twitter正在加紧追赶,推出了一批开发工具。

最有代表性的是,之前Twitter斥资收购了一家名为Crashlytics(崩溃分析)的iOS应用,该应用的服务对象就是各种开发者,可以分析软件Bug,进行测试,寻找出软件崩溃原因。

另外,在2013年9月,Twitter斥资3.5亿美元收购了移动广告交易平台MoPub,该平台可以让开发者出售移动应用的广告位。如果Twitter能够鼓励更多的开发者采用这一平台,将有助于Twitter的营收增长。

那么,Twitter的第一次移动开发大会,将会有那些内容出台呢?CNBC分析了三大内容:

全新的开发者工具组合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Twitter可能把Crashlytics、MoPub等相关的资源,进行打包统一提供给应用开发者。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Information上月曾经报道,Twitter全新的开发者工具组合将命名为“Fabric”,将帮助第三方开发出更多和Twitter相连接的应用。

对于Twitter而言,第三方工具也将成为未来的营收来源。消息人士称,Twitter周三推出的工具组合将采取免费,不过未来随着更多开发者加入,Twitter可能采取免费增值模式,即一些更高级的工具资源需要付费才能使用。

Twitter帐号外部登录

如今,独立网站重头建设用户账号系统的做法已经过时,Facebook和谷歌的帐号,成了几乎可以登录任何网站的“网络身份证”。这种开放帐号的模式,不仅可以提高用户账号的活跃度,还可以让外部移动应用、网站和用户的账号之间建立了连接、分享关系。

作为对比的是,虽然Twitter也支持账号在外部网站登录,并将活动信息回馈到Twitter,但是这一功能在普及程度上远不及Facebook和谷歌。

在周三的开发大会上,Twitter有可能强调或者升级在第三方网站和应用登录的功能,以此作为加强和外部网站融合的手段。

不太可能跟风硬件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硅谷掀起了硬件风尚,在过去几年的开发大会上,谷歌、Facebook(曾联合HTC推出手机)等相继发布了硬件产品。

不过根据熟悉Twitter业务计划的消息人士称,从目前看来,Twitter还不会推出面向普通消费者的硬件产品,开发大会的主题仍然是有关应用软件的开发。

在上市之后,Twitter面临来自华尔街越来越大的压力,Twitter最大的困境就是产品小众化,难以成为类似Facebook老少皆宜的产品,目前全球用户规模仅为Facebook的四分之一。

为了解决用户困境,Twitter在过去一年中开始对产品进行大幅改动升级,在功能、外观上和Facebook越来越雷同,最近Twitter也宣布,将首次面向用户显示其并未关注的对象的推文。(晨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