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点赞发明人解释FB上为何没有“不喜欢”按钮

时间:2014-10-21 10: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点赞发明人解释FB上为何没有“不喜欢”按钮

BI中文站 10月21日报道

前Facebook首席技术官、Like(赞)按钮的发明者布雷特·泰勒(Bret Taylor)日前解释说,尽管很多用户呼吁,但可能永远都不会有“Dislike”(“不喜欢”)这样的按钮。

泰勒于2012年离开Facebook,创建了移动办公软件公司Quip。他在接受英国Tech Radar采访时解释说,Dislike按钮会给Facebook带来很多不必要的负面内容。例如,尽管有些用户会用这个按钮来表示同情或怜悯,但也会鼓励网络欺凌行为,而这正是Facebook经常遭受批评的顽疾。

泰勒说:“(Dislike按钮)会带来很多东西。事实上,即便是使用Like这个词,我们也讨论了很长时间。但是关于Dislike按钮,主要原因在于,在社交网络的背景下,这个词语的否定性会带来很多不幸的后果。”

泰勒解释说,Like按钮诞生的根源在于用户既想认可某人所做的事或所说的话,但又不想说太多。这不仅仅是真的“喜欢”什么东西,而是对“哦”或“酷”等词语的代替。

但他认为,Dislike根本不会起到同样的作用。泰勒说:“我觉得如果有了Dislike按钮,你会看到了很多负面的社交元素。如果你不喜欢什么,你可能需要发表评论,因为你确实有话想说。”

Tech Radar文章还指出,在为精准广告服务方面,Dislike按钮的作用达不到Like。当然,用户如果不喜欢某个广告,他们可以在自己的消息流里选择屏蔽特定的广告或广告主,并填写调查问卷,把不喜欢的原因告诉Facebook和品牌广告商。(小贝)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简称“作品”)的中文翻译权及中文版版权均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腾讯公司授权许可,任何组织、机构或个人不得对作品进行中文翻译或对作品中文版本实施转载、摘编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使用行为,违者腾讯公司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点赞发明人解释FB上为何没有“不喜欢”按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