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Facebook有WhatsApp,谷歌急眼了

时间:2014-10-07 12: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Facebook有WhatsApp,谷歌急眼了

河北网讯 10月7日,就在欧盟上周五批准Facebook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后,印度《经济时报》随即报道称,谷歌()也在开发与WhatsApp竞争的聊天应用,并且计划在印度和其他新兴市场测试这款软件。

虽然谷歌拒绝对此置评,但这一举动似乎在意料之中。由此看来,移动聊天应用大战仍未平息。

借助WhatsApp等工具,用户便可通过手机与好友和家人交换文本和图片信息。市场研究公司Ovum分析师帕莫拉·克拉克-迪克森(PamelaClark-Dickson)表示,这款应用已经在西班牙、荷兰、日本和韩国得到了广泛应用。而在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市场,类似的应用也已经崛起,主要是因为它们可以在短信之外提供更加廉价的沟通方式。

由于这些地区的很多人第一次上网时使用的都是手机,而非PC,所以这种简单而没有广告的应用已经成为他们的社交网络,代替了Facebook等功能复杂的服务。WhatsApp目前在全球拥有6亿多用户,每天新增用户数大约为83.3万人。

由于欧美等主要互联网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因此Facebook和谷歌等科技巨头都在急切地盼望着这些市场的增长。正因如此,Facebook才愿意出资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而这显然给了谷歌当头一棒。有报道称,这家搜索巨头也曾洽购WhatsApp。

Facebook已经开始在印度和非洲等地,探索利用较慢的网速通过廉价手机发布广告的方式,而谷歌则刚刚启动了新的项目,面向这类地区的廉价手机推广Android系统。简单的聊天应用已经成了新兴市场的社交网络,所以发展这类服务成了谷歌的必然选择。

然而,WhatsApp不刊登任何广告,而且号称会保持这种状态。但Facebook已经表示,从长期来看,他们依然可以通过这类服务赚取收入:既可以通过新型的低带宽广告,也可以借助聊天服务的使用数据在其他地方投放广告。

对谷歌来说,问题在于它已经落后于人。该公司虽然也提供了一些聊天服务,但都无法与WhatsApp抗衡。“谷歌已经在聊天领域展开过很多尝试。”克拉克-迪克森说,“WhatsApp的竞争对手可以为他们所用,但目前来看,他们的聊天战略显然已经与市场脱节。”

除了WhatsApp外,还有一些类似的应用也在发展中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包括微信、Line和Viber。虽然没有一款服务的热度能与Facebook的WhatsApp媲美,但它们都在不断扩张。(长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