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Twitter投资千万美元携手MIT研究社交趋势

时间:2014-10-03 0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Twitter投资千万美元携手MIT研究社交趋势

河北网讯 10月3日,Twitter将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以下简称MIT)共同研究社交媒体领域的各种趋势。在这项合作中,Twitter不仅为MIT新成立的社交机器实验室提供10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还将为这项研究提供所有公开发布的Twitter消息数据。

MIT媒体实验室将在旗下成立社交机器实验室,由一个专门的研究小组获取Twitter所有的实时消息流,以及该平台历史上所有已公开发表的Twitter消息,用于更好地理解信息如何在Twitter和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上传播。

MIT媒体实验室表示,他们将采用数据虚拟化、移动应用和其他工具来“打造公共交流和社交组织的新方式”。这项研究将专注于新技术的开发,通过广泛的公共大众媒体、社交媒体、数据流和数字内容研究语义和社交模式。

这是Twitter首次进入学术研究领域,它提供的1000万美元将分五年拨付,主要目标是创建一个全新平台,供个人和机构就突发社会问题进行辨识、讨论和行动。MIT表示,尽管得到了Twitter的资金支持,但该实验室在运行和学术方面完全独立,研究人员会深入多个社交媒体和大众媒体平台,而不仅仅局限于Twitter。

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罗(Dick Costol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这笔投资,Twitter希望抓住机会,深入研究和理解Twitter及其他平台在人们交流中发挥的作用、快速和流动的沟通起到的效果,以及如何利用这些发现解决复杂的社会问题。”

Twitter平台每天发表大约5亿条消息。一直以来,这些公开内容就是研究人员的数据宝库,他们可以通过分析这些数据,研究很多医疗、政治等诸多公共话题。

今年2月份,Twitter就启动了一个数据授权项目,为研究机构提供Twitter的公开和历史数据。这个项目吸引了1300多份申请,Twitter在4月份从中选定了6家研究机构。Twitter还以商业目的出售自己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Twitter通过数据授权业务获得了3470万美元收入,占公司营收总额的大约11%。(小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