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Facebook陷“实名门” 被迫向变装皇后道歉

时间:2014-10-03 0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Facebook陷“实名门” 被迫向变装皇后道歉

河北网讯 10月3日,全球最大社交网站Facebook日前陷入“实名门”危机,已经开始调整实名制政策,并对变装皇后等受影响用户道歉。Facebook称其错误理解了要求用户在社交网络中使用实名的政策,某些人将其解读为Facebook有决定某人如何选择自己身份的权力。

不久前,Facebook要求用户必须使用真实姓名注册,即必须是与用户信用卡、驾驶证等有效合法证件上相同的姓名。此规定一经推出就遭到了包括艺人、LGBT(女同性恋者、男同性恋者、双性恋者与跨性别者的合称)在内的广大用户的极力反对。

9月份,一群变装皇后、变装国王、变性人、LGBT以及旧金山警委会委员大卫·坎帕斯(David Campos)发起反对Facebook实名制政策运动,他们认为这些政策危及自己的隐私、健康以及安全。这场运动在数名变装人士的Facebook帐号遭封杀后越演越烈,最后扩大到其他群体,包括家庭暴力幸存者和移民,他们也认为不能使用化名将危及他们的安全。

周三时,Facebook与许多组织代表坐下来举行协商。会后,Facebook首席产品官克里斯·考克斯(Chris Cox)在自己的网页上发表道歉声明,他说:“自从实名制政策推出以来,我们有机会听取这些用户群的心声,并可以更明确地了解这项政策。我们也了解了给他们带去的痛苦。我们欠这些人使用Facebook更好的服务、更好的体验,我们将解决这个问题,以便于每个受影响的人能重新回来使用Facebook。”

但是到目前为止,考克斯的道歉似乎没有承认Facebook广受批评的政策是错误的。考克斯说,变装人士帐号之所以被删除,是因为有其他用户错误地举报称这些帐号是假的。考克斯说:“我们的政策从未要求每个Facebook用户使用他们的真实名字,我们的政策只是鼓励每个Facebook用户使用现实中的真实名字。”

但是Facebook在其网站列出的政策,似乎没有对“实名”定义给出明确解释,但建议那些变装人士可以不使用真姓氏,可以选择使用首名或中间名的简写。Facebook还进一步建议称,你使用的名字最好是真名,因为它将被列入你的信用卡、驾驶证或学生证中。这似乎将“真实名字”与“法律名字”的定义等同起来。

但Facebook似乎正调整其政策。考克斯向用户保证,像变装皇后罗玛姐姐(Sister Roma)这样的用户,可被允许自主选择她们的名字。罗玛姐姐的真实身份是迈克尔·威廉姆斯(Michael Williams),曾以“MyNameIsRoma”的标签在Facebook上发帖,还发布了自己变装头部的护照修改照片。

坎帕斯在声明中称:“Facebook已经承认,实名制政策存在缺陷,在无意中伤害了我们的部分用户。我们向他们承诺,我们将很快做出实质性改变,希望每个人能继续相信我们。”与此同时,罗玛姐姐已经恢复了其在Facebook上的身份。(风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